不支持Flash

长沙中考查分提前一天 30日凌晨起可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3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考生可通过声讯台或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查询 ●考生只需填报4个志愿

  本报讯 初中毕业生查询中考成绩原定于7月1日凌晨起,昨日市中招办通知本报,查询时间将提前一天。6月30日凌晨,考生可通过声讯台(电话号码印制在准考证上)或登录长沙教育信息网(www.csedu.gov.cn)查询成绩。

  禁止学校替学生填志愿

  7月1日上午,市中招办将发放中考成绩。中招办要求学校,开放机房为学生网上填报志愿提供方便,但不得要求学生必须在校内填报。学校必须指导学生合理填报志愿,严禁代替学生填报志愿或更改学生志愿。

  学校可于7月2日18时至7月3日上网打印、整理学生志愿确认表,7月4日,学校将《学校志愿上报表》、有家长和学生本人签名的《志愿确认表》报送给中招办。

  保管好自己的密码

  考生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密码(初始密码印在准考证上),凡遗失准考证的学生,需持学校证明,在家长陪同下,到市教育局基教处补发原始密码。另外,学生可在志愿填报系统中自行修改密码。忘记新密码而无法填报志愿的学生,需在家长陪同下,持学校证明到市教科院(荷花园恒业巷1号)查询。

   网报志愿严格按程序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完成后,必须先点击“保存填报志愿”一项,再点击“安全关闭退出”。

  在多人使用同一台电脑填报志愿时,每个人填报志愿后一定要点击“安全关闭退出”这一项,并关闭所有显示本人信息的页面,另一个人才能接着使用该电脑填报志愿。否则后一位考生所填报的志愿信息将覆盖前一位考生的志愿信息,造成前一位考生志愿被篡改,后一位考生无志愿。在志愿填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信息为考生的最终志愿信息;逾期未填志愿者,视为放弃志愿填报。

   今年中考志愿为4个

  市中招办介绍,学生在上网填报志愿时,系统将公布今年所有招生学校的信息,包括公办民办普高、中专职高和子校的招生计划等内容。去年考生可填报四批每批2个志愿,一共8个志愿,今年则取消了择校栏志愿,公办、民办和择校志愿合为1个志愿,分成四个批次,考生只需填报4个志愿。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