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宁中考结束 7月8日起可通过声讯台查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0:49   新桂网-南国早报

  6月26日下午,为期3天的中考顺利结束。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7月1日,各校将分阶段公示招生情况。7月8日,考生可以通过声讯台查询中考成绩。

  中考作文注重学生个性

  6月26日下午5时许,大部分考生面带微笑地走出考场。提起刚结束的中考,考生们普遍认为试题容易,“比平时模拟考的题目要简单”。

  最令考生关注的是中考的作文题,今年中考的作文题是半命题作文“ ,你不一般”,并注明文体不限。不少考生表示,这个作文不好写,自己写成了散文。但也有些考生表示,这个作文题挺容易,他们很快就完成了。

  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中学部初三语文老师胡曼如评价说,南宁中考作文题用“你”限制,不落俗套,富有创意。胡老师认为,今年中考作文有三个特点,一是让学生学会欣赏他人,通过发现身边熟悉人的长处,让学生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善待同学。二是让学生认识平凡是人生的本质,一切真善美往往源于平凡之中。三是让学生写身边熟悉的人,既符合学生生活实际,又能让学生自由发挥,写出个性。

  考务工作更人性化

  记者从南宁市招生考试院获悉,为了保证今年中考顺利进行,南宁市教育部门做了多套应急预案,每个考点都设有校医。由于中考几天天气炎热,许多考点都增设了饮水机。这些措施,令今年中考多了几许人性化与温情。

  中考期间,一考点有名考生摔伤了腿,他的考场本来在4楼,为方便该考生上下楼,南宁招生考试院同意将该考生换到2楼的考场(1楼不设考场)。另一考点,有名考生患急性阑尾炎要住院,考试院本来准备为该考生开特殊考场,考生经过考虑,决定回考场考试,并安全度过中考。当天下午,在南宁八中考点,一名考生考试途中突然流鼻血,经过医务人员紧急处理,该考生顺利完成了考试。

  中考前很多家长都担心,考试时不能让考生带水和餐巾纸进考场。但今年考生只要将矿泉水的

商标撕掉,餐巾纸经过老师检查后,都允许带进考场。

  8日考生可查分

  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南宁市区内所有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的各科成绩和总成绩,仍然以等级形式呈现。按照参加考试人数比例,划定A+、A、B+、B、C+、C、D、E八个等级。

  从7月1日起,招生学校将分阶段在本校向社会公示以下内容:学校简介(含师资、设施,包括学生住宿等办学条件),指令性招生计划,指导性招生计划,收费项目和标准,报名条件,报名的起止时间,录取时间,录取批次及每个批次的比例,新生

录取名单等事项。

  7月8日,考生可以通过声讯台(16889006)查询中考成绩。

  7月10日,中考成绩发布。南宁市中招办会将中考学生成绩单发放给初中学校,由初中学校尽快发放到考生手中。在招生考试院报名的社会考生,7月10日可直接到南宁市招生考试院领取中考成绩单。(蒋晓梅)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