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州中考状元董安琪:快乐得像个天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26   扬州晚报

扬州中考状元董安琪:快乐得像个天使(图)
图中女生为董安琪。赵军 摄

  -自评:没有妈妈的监督,成绩不会这么好

  -老师:安琪成为状元,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姓名:董安琪 性别:女

  初中:树人学校

  总分:746

  语文:135 数学:149 物理:93 化学:100

  英语:136 历史:47 政治:47

  学习方法:“无招胜有招”

  爱好:打篮球、打网球、听音乐

  理想的中学:扬州中学

  理想的大学:香港大学

  向往:出国

  扬州新闻网讯 昨天,当今年的中考状元董安琪出现在记者眼前时,她绽满笑容的脸上并没有丝毫得意之色,只是快乐得像个天使,一副可爱的样子,青春而阳光。董安琪出自树人学校的初三(4)班,她总共考了746分,门门几近满分。

  爱好 周杰伦的“铁杆粉丝”

  别看董安琪学习时间排得满满当当的,可骨子里她是一个活泼好动、向往自由的女生,稍有空闲或休息之际,她就会轻声地哼起周杰伦的歌曲,声音清澈而透明。她说:“我特别喜欢流行音乐,特别喜欢周杰伦!”

  她说她喜欢周杰伦歌曲,更喜欢他的自信和个性,以及那种特立独行、我行我素的风格。

  董安琪喜欢打篮球、打网球,会弹电子琴,还学过日语,但她并不十分喜欢看书,她坦言:“我连四大名著都没有读完,听说去年的中考状元读完了《资治通鉴》,我真的吓了一跳,太厉害了!不过我很喜欢这样一句话,特别是阿迪和耐克的英文广告词——‘JUST DO IT’、‘Nothing is impossible4’,太经典了!”她相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自评 妈妈监督,成绩才这么好

  董安琪的父母都在扬州

柴油机厂工作,谈到父母对自己的管教时,她特别感谢妈妈长时间的陪伴。或许女儿还小,妈妈不太放心,因此她放弃了许多乐趣陪女儿读书。董安琪说:“妈妈对我学习督促得很紧,礼拜六和礼拜天,朋友约她出去玩,可她从来不去,因为她最了解我,她不在的时候我会看电视,有时候爱耍小聪明,因此她总是陪着我在家里看书;爸爸有时候会带我出去玩,让我好好放松放松。不过,我学习的后勤工作主要是妈妈做的,她真的不容易,如果没有妈妈的监督,我的成绩肯定考不到这么好。”董安琪说,爸爸理科很好,特别是数学和物理,平时遇到一些难题,她会向爸爸请教。

  理想 一直想考香港大学

  谈到未来,董安琪说:“我一直想考香港大学,因为我喜欢那种环境和氛围,国内的教育模式让我很压抑,包括现在的一种教育方式。”去年暑假,她为了证明自己的英语能力,想考托福或者雅思,但是由于年龄太小,没考成,以后一定会去考的,她说她很想出国,并且越早越好。

  董安琪今年没有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因为她一直向往能在扬州中学树人堂读书,如果没有这样一段经历,她会终身遗憾的。

  学习方法 无招胜有招

  谈起学习方法,这个爽朗的女生认为自己还没有形成独特的方法,学习也不够踏实,或许是有一些小聪明吧!她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外很少搞题海战术,她说,可能就是武侠小说里说的那样“无招胜有招”吧。不过她特别重视书本知识,课堂上紧跟着老师节奏,课外适当做些作业,遇到问题时就和同学讨论或者向老师请教。她特别重视劳逸结合,在家里先做作业,然后休息10分钟,听听流行歌曲。她的学习状态始终是快乐的。

  说到今年的中考成绩,董安琪认为,这次跟炒

股票一样是“触底反弹”,也有一点超常发挥,因为她的成绩在班级一直保持在前3名,在年级排在前10名,而这次竟然考了全扬州市的第一名。对于“触底反弹”,她解释,因为中考前的几次模拟考试,她的成绩都不是很突出,特别是第三次模拟考试,在全年级仅仅排在第31名,落到了谷底。

  班主任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记者从董安琪的班主任赵老师那里了解到,董安琪是个很善于动脑筋、善于学习的学生,思维很灵活,平时学习成绩一直很好。

  当记者问赵老师,这次考试董安琪是不是超常发挥时,赵老师解释,不能这么说,因为董安琪平时的学习很认真,而且她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老师们总是感觉她比别的学生学得轻松,这就说明她善于学习,这次能够成为状元,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 记者 姜涛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