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扬州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53   扬州时报

  扬州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今年扬州中考成绩正式揭晓,全市58593名考生通过查分电话和学校通知等途径知道自己的分数。与此同时,市区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以及全市普通高中控分线正式划定。从昨天下午开始,扬中、扬大附中和新华中学已开始高一新生的报名登记注册工作,市区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工作将于今日下午在招生市场全部结束。

  【分数线】

  扬州中学统招线716分

  昨天,市区三所重点高中公布了录取

分数线,其中扬州中学统招线716分,择校线701分;扬大附中统招线674分,择校线660分;新华中学统招线645分,择校线619分。同时,为了保证各县市区普通高中生源的质量,市教育局还划定了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市区520分,江都513分,仪征511分,高邮490分,宝应489分,邗江489分。此外,初中毕业分数线为219分。

  昨天下午开始,扬中、扬大附中和新华中学已开始高一新生的报名登记注册工作。扬大附中东部分校200个公办学位的招生工作也于昨日下午结束。市一中、维扬中学、扬州中学西区校、育才中学、弘扬中学等13所市区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的招生工作将于今日下午在招生市场全部结束。

  从昨天下午起,各县、市区高中招生工作也开始了报名。高邮中学第一批统招分数钱675分、统招自费线673分、择校最低控制线570分,全市共招生5000多人。江都中学统招线694分。仪征市实行招生市场办法,没有划定分数线,各校择优录取,招满为止。邗江中学统招线701分、择校线691分,润扬中学择校线660分,宝应翔宇中学统招线660分。

  【招生】

  约700名考生分流到职业中学

  记者昨了解到,根据我市的普通高中报考人数与各普通高中招生人数的对比,今年我市将有700名左右报考普通中学的学生不能上高中,这部分生源将会分流到职业中学。 

  据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玉军介绍,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实际考生是7640人,其中报扬州中学志愿的统招人数是1129人,择校志愿是947人,报扬大附中志愿的统招人数是784人,择校志愿是1675人,新华中学统招志愿的是1837人,服从志愿是688人,择校志愿是1508人。根据志愿的填报情况、学生的中考成绩和相关的政策加分因素,各个学校在对每一个考生的成绩认真核查的基础上,依据志愿进行招生。

  同时,王玉军还介绍,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的划定主要考虑到区域的特点,以及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相交叉的特点,最终按照1:1.3的切线,一刀切下来的。

  从今年我市中考成绩及

录取情况分析,传统名校的教学质量保持上升,市区公办初中整体教学水平也比往年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趋向更加明显。同时,市教育局教研室的相关人士表示,今年中考首次开卷考试的政治、历史两门科目,全市九成以上的考生都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说明我市考生对这种新型的考试模式能够适应。

  【成绩点评】

  考生基础知识理解还不透

  昨天,市教研室有关负责人在分析今年中考成绩后认为,本次考试虽然各科分数总体平稳,但也暴露出一些不足,主要是考生对于基础知识的运用不够扎实,特别是首次纳入中考的历史学科考试有待完善。

  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辜伟节说:“虽然我们说在考前有很多强化措施,模拟题做了若干次,但实际上真正的回归课程标准,回归课本本身,这样一种理念应该说在学生的复习和学习过程当中体现得还有所不足。”

  辜伟节指出,这种不足主要表现为,考生对于基础知识理解不透,灵活运用的能力普遍较弱,往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作为今年中考新增的亮点,历史学科的成绩也与预期存在一定差距。辜伟节说:“因为是第一年,在命题时,本来希望考生的分数能够在四十五到五十分,不想用这个学科拉大学生之间得分的差距,但结果不理想,尤其是反映在农村学校的考生身上,可能这些学校在教学质量上有一些问题。” 辜伟节认为,出现这样的问题,主要是由于学校课程设置不足、学生重视程度不高所导致。辜伟节希望各学校应尽快从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能力入手,保证历史学科的教学到位。

  辜伟节为历史考试拿高分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学校要根据学科的特点,抓好学生基础知识和基础能力的的锻炼,多记,不能因为历史是开卷考试,就放松了背诵的环节,因为开卷考试的时间很紧,如果每条题目都要翻书的话,时间肯定来不及。其次,学生在思考问题的时候要多问几个“为什么”,这是开放式题目的特点,这些题目往往考查学生是否真正掌握了知识的要点。同时,学生对开放题答卷时一定要规范,要体现出整洁性、严谨性和流畅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