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萧山省一级重点高中招生分数线划定:492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15:54   萧山日报

  昨天下午,我区正式公布了萧中、二中、三中、五中等四所省一级重点高中的招生分数线:492分,有2420名考生上线。

  招生分数线比去年略低

  与去年一样,今年萧中、二中、三中、五中划定了一条四所省一级重点高中招生分数线,上线考生可以填报上述1至3所学校,由区教育局按学生所填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据了解,我区492分及以上的中考学生人数共有2420人,四所省一级重点高中的统招人数为2040人(包括特长生),上述招生分数线是按照招生人数1:1.2的比例划定的。

  今年492分的

分数线比去年500.5分的分数线略低一些。区教育局有关人士说,一方面是因为今年的试卷比去年略难一点,考生分数普遍比去年稍低;另一方面是因为今年参加中考的人数比去年要少1600多人。

  高中招生分五批进行

  据了解,今年我区共有9901人参加了中考,除四所省一级重点高中招2040人外,六中、八中、九中、十中、十一中、十二中将统招2771人。

  今年高中招生分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共五个批次进行。特长生提前录取计划在6月30日和7月1日举行。区教育局直属的4所省一级重点中学统招生为第一批录取,录取时间计划为7月2日左右。其他直属普高的统招生为第二批录取,录取时间计划为7月5日左右。直属普高的择校生为第三批录取,录取时间为7月7日。身体素质测试不合格的考生,第一、二批录取学校不予录取。被前三批次录取的考生均不得再择校。其他各类学校为第四批录取,录取时间计划为7月9日,本批次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后不得再择校。考生按照各批次的录取方式及顺序填报志愿、填涂志愿卡,志愿卡须家长和学校审核人亲笔签名。

  凡未被第一批录取的考生都可填报第二批录取学校,在“第二批录取”的志愿栏中填报1-3所学校。凡未被第一、二批录取的考生,需就读直属普高择校生的(收费按照物价部门规定的标准),可在第三批录取的志愿栏中填报1-3所学校。第三批志愿在第一、二批录取工作结束后另行填报(非本省籍考生不予择校)。第四批是直属职高及其他所有高中学校(专业),考生希望就读本批学校(专业)的,可填写1-4个志愿。

  填报志愿需谨慎

  四所省一级重点高中招生分数线,是按照招生人数1:1.2的比例划定的。也就是说,上线的这些考生当中,还将有400多名考生落选。因此,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谨慎。

  按照录取原则,同一批录取时,属于非第一志愿录取的,每下移一个志愿,须提高10分投档。录取时,如招生学校在

录取分数线出现并列考生且超过招生计划数时,按招生计划数优先录取初三年级时被评为杭州市优秀学生干部、杭州市三好学生、萧山区优秀学生干部的考生;如情况再次相同,则根据语文、数学、英语三科高中招生考试总分择优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