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中考平均分比去年略低 520-540分人数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7:58   新闻晨报

  记者王婧

  晨报讯 昨天,本市各区县中招办对外公布了今年中考语文、英语两门学科成绩,至此,中考各学科成绩已全部公布。从记者了解到的部分区县所作的初步情况分析看,今年中考平均考分比去年略低,考分形成了一定的区分度,拉开了不同层次考生的差距;从考分分布情况看,520-540分的考生相对较多。

  昨天上午,各区县中招办才从市教育考试院处拿到语文和英语两门成绩。到下午两三点钟,各区查分电话陆续开通,一时间,168声讯台几乎被打爆。与此同时,区中招办也在加紧将考生成绩打包装袋,据悉,今明两天便将送到各初中学校。

  据悉,今年试卷出得较好,各区县普遍反映分数的区分度比前两年大,这不仅拉开了不同层次考生间的差距,同时,校与校间也形成了一定的差距。据悉,前几年因为同分现象普遍,有的区县同一个分数甚至可以有一两百人,但今年这一情况大大改观。在最密集的分数段,一个区里,同一个分数也最多只有将近50人。

  而在区分度有所拉开的情况下,今年的中考平均分比去年也略有下降。在有的区县,今年中考的平均分比去年低了近10分,在470分左右。据该区招办人士说,这一数据基本能体现全市的情况。另外,记者从一些区了解到,520-540分之间则是考分相对集中段。

  另悉,考分昨天公布,但零志愿学校的最低投档控制线以及普通高中最低投档控制

分数线这两根线仍不能确定,预计要在7月6日左右才能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