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佛山07年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0:40   佛山日报

广东佛山07年中考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划定
中考第一批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热门推荐:2007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录取指南

  ●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三所学校分别为:石门中学600分,佛山一中590分,南海中学585分

  ●今年全市高中招生数大于考生人数,只要考生定位合理,人人都有书读

  本报讯 记者吴岚岚报道:我市今年中考第一批学校录取分数线昨日划定。录取分数线最高是石门中学600分,其次是佛山一中录取分数线为590分。

  市考试中心表示,今年全市高中招生数多于考生人数,只要考生合理定位,人人都有书读。

  定位合理人人都有机会

  昨日划定的20多所高中面向全市招收的普通生最低录取分数线大多在500分以上,其中,佛山一中、南海石门中学、南海中学、顺德一中等热门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都在580分以上。据悉,今年第一批各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比去年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今年中考总分比去年减少了20分。

  今年第一批面向全市招生高中计划招生15690人,根据中考第一批学校录取标准,可被录取的考生数15002人,其中普通生14587人,特长生415人。中考第一批录取完成计划率为99.61%。今天起,中考第一批学校开始录取,考生预计本月上旬可收到录取通知书。

  市考试中心介绍,今年,佛山市中考考生近6.4万人,而全市高中阶段各级各类学校总计划招生6.9万多人,超过佛山市中考考生人数5000多人。其中,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482人,占全市考生数的近58.65%;中职类、技工类学校招生32192人,占全市考生的50%以上。因此只要考生定位合理,每个人都有升学机会。

  达到某校最低录取线不一定被录取

  为了严格高中招生计划,避免高中招生学校出现缺计划或超计划的情况,今年中考继续采用分数优先投档原则,若某招生学校计划数末名有两人或两人以上7科总分相同,则采用同分比较原则,通过(1)比较志愿优先顺序;(2)比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六科总分;(3)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4)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顺序比较单科成绩,直至找到优先者。若个别仍无法区分,则由中考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决定。

  也就是说,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第一批录取学校的划线投档是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以1∶1比例进行划线投档的。采用招生计划数末名同分比较的原则,总分达到某校最低录取控制线的考生不一定都能入读该校。

  今日起其它批次录取标准陆续确定

  今年中考,第一批和第三批的录取工作由市统一组织管理,第二批和第四批的录取组织管理工作由各区按省、市有关招生工作安排进行。

  其中,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5日至6日;第二批招生学校的录取标准确定时间为7月5日至6日,具体录取时间安排由各区根据实际设定。第三批招生学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第四批招生学校录取标准确定时间为7月8日,录取时间设定为7月9日至12日。

  市内招生各批次学校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将由招生学校以挂号信直接邮寄给考生本人,考生可通过市、区招生考试网或毕业学校查询

录取结果

  严肃录取纪律不得二次录取

  今年

中考录取,市考试中心继续推行“阳光招生”工程,严禁擅自调整考生录取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已被招生学校录取的考生进行二次录取;严禁公办高中擅自跨区招收中考考生;严禁未经市教育局批准列入统一招生计划的学校和办学单位招收中考考生;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市或区招生考试机构同意,私自向招生学校提供考生资料。否则,取消考生入学资格,并追究负责人和当事人的政纪法纪责任。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