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鲁木齐市中考阅卷结束 15日公布成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14:28   都市消费晨报

乌鲁木齐市中考阅卷结束15日公布成绩(图)

  天山网讯(记者何平 李铁军摄影报道)阅卷现场对很多人来说是个神秘的地方,试卷怎样评分,学生中考整体发挥怎样,评卷过程如何管理?中考阅卷无疑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关注。两天前,乌市教育局邀请教育行风评议员、家长代表及新闻媒体探访了乌鲁木齐市中考阅卷点。

  武警值守阅卷点

  当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和行风评议员、家长代表一行来到中考阅卷点。门口值守的是武警,没有工作证的人员一律不许入内。这位一丝不苟的武警战士告诉记者,在楼里的关键岗位也由武警战士值守。

  乌市教育局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滕豫说,为了确保公正、公平,除了保卫制度严格外,同时要求初三年级老师不得参与阅卷,阅卷教师必须在规定地点评卷,严禁将试卷带出阅卷室。阅卷期间,一律不得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每道题闯“四关”

  进入阅卷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年为了阅卷,动用的阅卷人员涉及90多所学校的270名老师。

  据乌市教研中心副主任马燕说,阅卷从6月30日开始。阅卷采用流水作业的办法,每个学科组设不同的题组,一个老师只能改一个题型。阅卷老师评阅后,题组组长进行复查,然后学科组长再次进行核查,到加分登录的时候,还要进行多次核查。每张试卷至少需要经过“四评”,以保证每个考生的考分无误。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阅卷时间延长到5个工作日,而且对每天的工作量都有所限定。预计7月15日向社会公布成绩。

  想拿高分不容易

  对考生考得怎么样这个问题,马燕说,拿到及格分不难,但拿高分不容易。

  据马燕说,今年中考的试卷体现了新课程的理念,非常贴近学生生活。试卷改下来,不像学生感觉得那么好那么容易得高分。一些考生估分的时候,凭感觉好像这道题答对了,较少关注细节,实际上最重要的是你答到点子上了没有。

  看过阅卷家长放心

  乌市十三中家长乙青的孩子今年参加中考,这次她很“幸运”地作为家长代表观摩了中考阅卷现场。她告诉记者,亲身观摩,感觉整个阅卷过程组织十分严密。“我们家长确实很关注中考阅卷工作,这次有机会到阅卷现场,我觉得挺高兴的。观摩了一下阅卷的整个工作,我感觉组织很严谨,我们放心了。”

  来自于媒体的行风评议员张女士表示,一圈看下来,中考阅卷工作规范严格,阳光操作,体现了公开、公平和公正。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