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招重点线公布 江西师大附中533分排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1:51   江南都市报

南昌中招重点线公布江西师大附中533分排第一
南昌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

南昌中招重点线公布江西师大附中533分排第一
南昌2007年中招日程表

  昨日,南昌市中招办对媒体公布了今年高中阶段录取工作的有关情况,由于今年首次增加了均衡生的招生指标,且择校生到校缴费报名的不确定因素又存在,该市首次采取各类学校分批次划线录取。

  分数线

  各校录取分数线差距大

  今年中招出现了高分考生扎堆报考江西师大附中的情况,因此,使得师大附中的统招分数线比排名第二的南昌二中高出33分。同时,重点高中择校生分数线也划定。(详见右表)

  据介绍,今年中招文化成绩为610分,考出的最高分数为594分,为外国语学校一名叫欧阳天的学生。

  有变化

  首次增加了均衡生招生

  今年南昌市普通重点高中和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在统招计划中划出20%的比例均衡分配到所管辖的初中学校招收应届生。而且均衡生的招生计划指标是下达到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并以初中学校为单位,按所得不同重点高中和重点建设高中均衡生招生计划,不同降分起点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比如:某初中得到师大附中的两个均衡生指标,按照师大附中的录取线533分降20分计算,513分以上者按照从高分到低分排列录取两名学生。如一些学生由于报了师大附中却没有上师大附中的录取线,但该校由于有南昌一中的均衡生指标,按高分到低分排列,会出现高于南昌一中分数线许多的学生被均衡到南昌一中的现象发生,从而使得该校均衡生的录取线不降反升。对于同一所省重点高中而言,由于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均衡招生指标数不同,该高中相对于每所初中的均衡招生分数线也各有差异,出现同校不同分情况。具体的

录取情况,可于今日登录中招会考网(www.nczzhkb.cn)查询。

  均衡生指标未完成收回列入统招

  据了解,对于下降20分还无法完成均衡招生计划的初中学校,将其均衡招生指标收回,列入重点高中或重点建设高中的统招计划中,一并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予以录取。

  采取各类学校分批次划线录取

  今年因均衡生录取划线的层次变化较大,加上择校生到校缴费报名存在不确定因素,对该市下一批次重点建设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的统招生,特别是重点建设高中的均衡生排序划线录取影响很大,所以该市今年采取各类学校分批次划线录取,即上一批次择校生报名确定后,再对下一批次学校划定统招线,确定均衡生

录取名单,再划出择校分数线。

  据悉,重点建设高中统招最低控制录取分数线按考生志愿和招生计划划定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90分。一般普通高中(含综合高中)统招最低控制录取分数为330分。

  定时间

  逾期不报名者视为放弃

  学生和家长要注意了,由于此次中招是首次采取各类学校分批次划线录取,因此,录取批次的时间不同,你可根据学生所考的分数和所填的志愿随时关注各学校录取线公布的时间。

  家长、考生按下列时间表如期到所填报择校志愿学校进行报名缴费,逾期不去报名作自动放弃处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