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中考分数线划定 340分以上可读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31   南方都市报

  >>网友热议:分数线讨论及录取结果

  >>热门推荐:2007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录取指南

  珠海市2007年

中考录取
分数线
于上周六划定,17所普通高中公布了今年的
录取分数线
。其中最高的仍是珠海一中,正取分数线为613分,今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40分。 

  普高录取分数线普遍提高

  今年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相对于去年普遍提高10分左右,珠海市一中分数线比去年提高了9分。珠海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分数线的提高有很多因素,其中试题的难易是主要的。

  今年中考预计升学率为87.28%,普高计划招生9016人,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6216人。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普通高中和职高以外,还有一部分中考考生可能被其它地市高中录取,所以基本上“珠海的考生都能上高中”。 

  择校费维持不变

  与正取分数线同时公布的还有择校分数线。今年一中的择校分数线比正取分数线低了11分。记者获悉,今年的高中择校费与往年持平,具体为普通高中省一级学校3万元,市一级学校2.5万元,一般学校2万元。国家级职业高中1.95万元,省市级职业高中1.5万元,一般职业高中1.15万元。

  据悉,省一级学校可按照招生计划的20%招收择校生,其它学校可按招生计划的10%招收择校生。

  作者: 吴渤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