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沧州市中考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0:31   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

  招录首次引入综合素质成绩 达不到优秀不得报考重点中学

  本报讯(记者 马冬胜)昨日,记者从沧州市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沧州市市区重点、普通高中等各类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经划定。

  一中、二中公助生基准线:500分、440分

  沧州市一中的公助生基准线为500分,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70分,择校生录取控制线为450分;沧州市二中的公助生基准线为440分,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10分,择校生录取控制线为390分;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是300分;五年制“3+2”普通高职录取控制线为230分;各中专院校的录取控制线按志愿从高分向低分择优录取,以满额为限。

  1200多个重点中学公助生名额分配到各初中

  据沧州市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沧州市重点高中一中、二中公助生名额共有1200多个,目前,这些名额已经分配到市区的25所初中学校。按照规定,一中、二中录取公助生,应该在基准线以上,并按各个初中学校分得的公助生指标,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录满为止。个别学校基准线以上生源不足的,可以降分录取,如果降分仍然录不满,指标上收,按上收的指标在市区所有没被录取的志愿考生中划定调剂线,按分数从高到低录取。

  综合素质成绩不优秀不得报考重点中学

  今年沧州市区初中毕业生报考重点高中除了要过中考分数关外,还要过一道新门槛,即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等级达不到优秀的考生,不得报考重点中学(即一中、二中)。据了解,今年沧州市市区各初中学校毕业生全部为课改毕业生,按照省、市中考文件精神,要求对课改毕业生实施综合素质评价(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学科学习、专题教育活动和课余生活,每个学生总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4个等级)。今年沧州市区共有5968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了综合素质评价,其中达到优秀等级的2685人,占44.99%;达到良好等级的2388人,占40%;达到及格等级的868人,占14.54%;不及格的27人。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