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城区中考录取线划定 中招工作12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0:15   中国赣州网

  赣州城区中考录取分数线昨日划定 赣一中538分、赣三中564分

  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赣州城区中考统招录取分数线已于7月11日划定:赣一中(不含均衡生、特长生、择校生)538分(459人);赣三中(不含均衡生、特长生、择校生)564分(617人)。分数线划定后,我市中招录取工作今日全面展开。

  据悉,我市今年采取各类学校分批次划线录取,即上一批次择校生报名确定后,再对下一批次学校划定统招线,确定均衡生录取名单,再划出择校分数线。重点高中、重点建设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招收的择校生,将按我省相关部门的文件规定要求,严格按招生计划划线录取。

  为确保均衡生的生源质量,今年录取时,均衡生的最低录取

分数线不得低于各重点高中、重点建设高中统招计划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重点高中、重点建设高中按照中考成绩先录取填报了统招志愿的考生,再从填报了均衡生招生指标志愿的应届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下降50分还无法完成均衡生招生计划的初中学校,其均衡生招生指标将被收回列入该重点高中或重点建设高中统招计划中,一并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予以录取。(陈小兵、见习记者吴迪)

  相关新闻:赣州城区中招分数线划定 中招录取工作今天开始

  昨日,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根据市教育局下达的赣一中、赣三中2007年高中一年级的统招计划,按照考生报考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赣一中(不含均衡生、特长生、择校生)538分(459人,最后1分同分13人);赣三中(不含均衡生、特长生、择校生)564分(617人,最后1分同分2人)。随着分数线的划定,我市的中招录取工作将于今天全面展开。

  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均衡生的生源质量,录取时,均衡生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各重点高中、重点建设高中统招计划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50分。重点高中、重点建设高中按照中考成绩先录取填报了统招志愿的考生,再从填报了均衡生招生指标志愿的应届考生中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对下降50分还无法完成均衡生招生计划的初中学校,其均衡生招生指标将被收回列入该重点高中或重点建设高中统招计划中,一并划定统招录取分数线予以录取。

  在具体录取工作上,采取各类学校分批次划线录取,即上一批次择校生报名确定后,再对下一批次学校划定统招线,确定均衡生

录取名单,再划出择校分数线。重点高中、重点建设高中和普通高中招收一定比例的择校生,将按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文件规定的“三限”要求,严格按招生计划划线录取。

  同时,中招办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按规定时间如期到所填报择校志愿学校进行报名缴费,逾期不报名将作自动放弃处理。(陈小兵、记者萧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