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鞍山中考最高分:刘锦通638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4:59   北方晨报

  得主是华育学校的刘锦通同学;去年一中公费录取线616.5分

  中考成绩查询今日零晨开始。截至今日凌晨记者发稿时,华育学校的刘锦通以638分(不含加分)的成绩独占鳌头,华育学校的李菁菁及十五中学的王艺淳以637分的成绩并列第二。

  今日凌晨,对于鞍山22456名中考考生和数以万计与考生有关的老师、家长、亲朋好友来说,都是一个难眠之夜。这一夜,他们翘首以待中考“发榜”时刻。

  记者昨日晚来到一些考生家中,陪伴他们一起等来了分数揭晓的时刻,令人欣慰的是,记者昨日来到的同学家,成绩考得都不错。

  零时刚到,168热线就呈现滴滴答答的占线声,电话基本打不进去了。

  虽然考后多数人已经对自己的分数估算得八九不离十,但当这一时刻真正来临时,他们依然紧张万分。取得理想成绩的全家激动不已、欢呼雀跃,自己觉得成绩不理想的学生,则已经开始为他们的将来做起了新的打算。

  截至记者发稿时,华育学校的刘锦通以638分的(不含加分)的成绩领先。

  预计,7月20日左右进行录取。相关人士预测,今年一中的录取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变化不会太大。分数线可能在615—620分之间。(本条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教育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相关新闻]

  今日仍可查成绩

  中考成绩今日凌晨公布,如果,昨晚因为16898169、16816788过于繁忙而查到成绩的考生和家长今日可以继续查询,而且还可以在今日午十点以后在鞍山教育网(www.asedu.com.cn)进行查询。

  查询成绩后,各位考生如果对自己成绩有疑问,可于7月12日上午10点后到各学校领取查分表,查分时间截止到七月十四日下午四点。查分只限于查题首分、卷首分和总分是否一致、是否漏评。

  [新闻链接]

  去年一中公费录取线616.5分

  2006年一中的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为616.5分,三中、八中、

鞍钢高中由于涉及到指标到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属于“一校一线”,而择校生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559分、554.5分、551分。

  好成绩乐坏爷爷奶奶

  昨日,记者走进华育中学学生刘锦通的家,想与他一起体验查分的紧张时刻。

  与刘锦通的结识是在中考第二天。考完试的他在新元高中考点外,收到了家人的一大束鲜花。开朗的刘锦通接过花,将其献给班主任老师。这一举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发榜时刻,记者想关注一下他的成绩。

  到了刘锦通的家,非常不巧,为了更好地适应高中生活,锦通去了北京新东方英语学校学习英语口语了,17日以后才能回到鞍山。

  刘锦通热情的爷爷、奶奶和锦通的父母看出了记者的遗憾,没有让记者离开,于是记者与锦通的父母一起,帮锦通查分。

  最紧张的是爷爷奶奶

  记者的到来让锦通的爷爷奶奶提前进入紧张状态,奶奶告诉记者,锦通考完试后,说作文答得不理想,怕作文给他拽分,这几天家里人一直担心孩子的成绩。

  昨晚10时刚过,锦通的爷爷、奶奶就开始问“现在试一下,能不能通啊?”

  锦通的妈妈刘萍忙着告诉两位老人,还有两个小时呢,现在肯定打不通。但是着急的爷爷说话了,打一遍吧,没通再放下呗。

  看着两个老人,刘萍笑着按了电话的免提键,拨了16898169,电话里传来了“本业务每分钟收取信息费1.80元,在滴声后开始计费……”

  “开通了,不会这么早吧。”

  刘萍听着听着语音提示,有点紧张了。

  “你好,这里是2007年中考查询信箱……市内考生请按1……”

  刘萍慌忙按了1号键,电话里传来了“请您于7月11晚24时查询”。

  听到信箱还没开通,刘萍笑了看着两位老人,调侃的说“我说不能这么早嘛,别着急。”

  成绩638分全家欢呼

  11点55分,刘萍拿起电话播了过去,查询到刘锦通的总成绩为638分。

  全家人一听乐坏了,爷爷奶奶乐得合不拢嘴。刘萍慌忙向班主任老师汤家柱反馈信息,同时也想了解一下,其他同学的分数都怎么样,孩子的成绩处于什么位置。所有的信息了解到后,兴奋的刘萍忘记了时间,给远在北京上课的儿子刘锦通打了报喜电话。

  这一夜,刘家沉浸在欢乐之中……

  得知分数“

状元”特别平静

  三天前,刘锦通到北京参加外语口语培训班,以提高听说能力,更好适应高中学习。

  培训班的时间安排很紧,晚上7点刘锦通还要上最后一堂课。

  培训班在通州区的北京中华商科学校,昨日晚10时42分,记者辗转找到刘锦通。

  他正在宿舍里和同学们聊天,锦通告诉我,宿舍里共6个人,有两个是初中的校友,其他的人都来自外省,大家相处得很融洽。

  零点过后,一直跟记者聊天的锦通话少了些,不时看看放在床头的手机。

  00:18,电话响了,是他的妈妈。锦通讲电话的声音很小,就是几个字,“嗯,真的?”两分钟后,锦通放下电话,冲记者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声调高了一点,“638分”。这是记者见到他快两个小时后,最热情的一个表示。

  记者 王丽颖 整理 记者李东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