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中考高分考生诀窍:注重课上效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15:23   沈阳晚报

沈阳中考高分考生诀窍:注重课上效率(图)

  中考成绩终于揭晓了,出乎所有人的预料,除第一名杜逸楠来自省实验学校外,全市第二到第五名考生全部来自铁西新区的沈阳市雨田实验中学,全市709分以上的前十六名考生中,雨田中学占了八名。该校超过700分的考生有33人,为全市各中学之最。

  榜眼曾想放弃考名校

  模拟考试成绩是考生报志愿的重要依据。可全市第二名,考出713高分的王铭章,模拟考试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多亏没按模拟成绩报志愿。”原来,他“一模”成绩是全区的50多名,“二模”竟滑到了150名之后,此时距中考只有一个月时间了。他甚至产生了放弃报考省实验、二中等一流名校的想法,王铭章最后还是把省实验中学放在了第一志愿。当晚,当同学打电话告诉王铭章分数时,他正在呼呼睡大觉。蒙眬中,他说了声“知道了”又进入了梦乡。

  712分的柴广婷是全市第三名,她原本感觉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当从电脑中看到分数时,竟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

  高分考生有诀窍

  高分考生学习上是不是有诀窍?令记者没想到的是,几名高分学生无一例外没人参加过课外补习班,也没人聘请过家教,他们的共同之处是课堂上讲效率。王铭章说,上课只要别溜号,把老师讲的内容全消化,课下就要轻松多了。除了专注课堂,刻苦也是几名同学的一致特点。柴广婷从不熬夜,但她每天早晨4点就起床读课文,做试卷。

  本报记者 李明欣

  摄影 王晓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