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中考各校录取线公布 较去年降幅约1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 15:10   新闻晚报

  从今天起,本市各区县学校中考录取分数线将公布,统一招生类学校开始投档录取。记者今天上午获悉,各学校录取分数线降幅约10分,口碑好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录取分数基本在560分以上。2007年初三学业考试统一录取去向和各类分数线可通过各区县的168声讯台及网站查询。

  分数线降幅在9分—12分

  从公布的录取分数来看,今年多数学校的实际录取分数线比去年低9分—12分。今年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一般在550分以上,个别高中录取分数在560分以上。而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则在530分上下。在一些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相对较少的区县,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要略高一些。

  达到本市普高最低控制线470分的学生人数肯定要比各校计划招生数多,学校实际录取

分数线将在全市控制线及以上按公布的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的考生成绩自然形成,招办老师提醒,“470分只是最低控制线,不是录取线,不是说到了470分就一定可读高中。”

  同分考生设置“门槛”

  对于同分比较,各区县根据该区学校的需求和特色专门制定同分比较规则,择优录取学生。如在徐汇区、黄浦区的招办投档过程中,若按招生计划数投档录取的末位两人或以上录取总分相同时,在参照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基础上,先比较数、语、外三科总分;若同分,再依次比较数、语单科考分;若个别无法区分,则由区中招工作领导小组和招生委员会讨论决定处理意见。浦东新区对于“同分处理”,还将英语口试成绩(等第)作为第一比较程序。

  未录取可填报“征求志愿”

  由于填报志愿的结果,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可能会落空。考生“志愿表”内所填的志愿均未被录取,在投档结束后,如尚有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未完成,区招办会发“征求志愿表”,将各校的招生余额向社会公示,然后进行征求志愿录取,考生填报后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按报考志愿顺序,考生被录取后,不得放弃,一经录取某一志愿学校或专业,其后面的志愿自然失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