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中考14日可查成绩 及格者多高分者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12:31   新疆都市报

  天山网讯(记者 李敏燕报道) 7月14日零时,乌鲁木齐地区2007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正式公布。7月13日,记者从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地区中考考生的答题情况不如预想的好,及格者很普遍,但获取高分者却不多。

  14日零时起,乌鲁木齐地区中考生可以通过登录乌鲁木齐教育网(www.wlmqedu.gov.cn);移动用户可发短信至1259011778;拨打声讯电话16888166等方式查询成绩。考生如果对分数有异议,可于14日至17日到考生所在学校教务处进行登记,由教务处汇总后统一提交至乌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进行查询。

  就在考生焦急等待查询成绩的时候,乌市教研中心副主任马燕给考生打了“预防针”:考试成绩并没有很多考生想象中的理想。

  马燕说,今年中考试卷主要体现新课程的理念,贴近学生生活,所以学生们普遍感觉特别亲切,认为运用所学知识来解释一些生活现象并不难。但是评卷老师认为,一些考生估分的时候凭感觉好像这道题答对了,较少关注细节,其实根本就没有回答到点上,这也导致及格很容易,想得高分就很难。

  马燕认为,虽然考生成绩不如想象中的好,但从另一个角度上来说,这也正好拉开了考生成绩间的距离,有利于学校对考生进行选拔。

  据了解,今年乌市参加考试的2.3万名考生中有15823名考生可上普高,比去年减少3000人。9所一批次录取的普通高中计划内招生人数为4182人,比去年也有较大幅度的减少。城市初中毕业生入学率将达到95%以上。

  普通高中录取继续把初中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评定为A、B、C、D四个等级。原重点中学或市级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录取的考生,综合素质评定应在B等以上或B等,综合素质评定为D等的考生,原则上普通高中不予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