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多数名牌高中录取分数下降7-12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20:30   东方网-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蔚 陆梓华)在结束零志愿及自主招生等录取工作后,本市各区县中招昨天起全面启动,高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相继揭晓,实验性示范性中学中的不少知名学校录取分数较去年下降了7—12分。

  据了解,除个别高中的录取分数在560分以上外,今年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一般在540分以上,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录取分数在530分—540分之间。考生和家长可前往各区县中招办现场查询,168声讯台也将开通查询热线。

  今年区县高中录取

分数线下降主要有两大因素:一是今年的中考试卷比去年难,特别是数学试卷,拉开了学生间的分数差距,考生平均分下降;二是今年本市严格控制高中招生计划,为保证学生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各区县一般不会减少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人数;相对来说,示范性学校的招生计划人数可能比去年多,在生源数量下降的情况下,也导致了各区县高中部分学校的录取分数有所下降。

  针对在最低

录取分数线上可能出现的同分情况,各区县高中录取时,除考生总分需要上线外,还要比较“踩线”考生的语、数、外3门总分,若总分相同,再依次比较数学、语文单科考分进行录取。浦东新区的“同分处理”,还将英语口试成绩(等第)作为第一比较程序。

  相关链接

  未录取可填报“征求志愿”

  根据填报志愿的情况,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可能会落空。考生“志愿表”内所填的志愿均未被录取,在投档结束后,如尚有部分学校的招生计划未完成,区招办会发“征求志愿表”,将各校的招生余额向社会公示,然后进行征求志愿录取,考生填报后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按报考志愿顺序,考生被录取后,不得放弃,一经录取某一志愿学校或专业,其后面的志愿自然失效。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