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第一批次普通高中最终录取线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1:20   扬子晚报

  继提前批次录取了近千名特长生后,昨天,南京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开始投档,预计第一批次的40多所学校将录取2.7万人左右。记者昨从中招录取现场了解到,五大名校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受指标生和提前批次录取影响,一些学校分数线有微降。据悉,这一批次的录取工作将于21日结束,第二批次学校于23日开始录取。

  一天发出4000多封通知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投档、审批、寄发通知书等一系列录取流程秩序井然。市招办主任刘安康介绍说,为了方便学校提档,让考生尽快收到通知书,市招办优化了工作程序,加班加点投档、打印录取名册。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天已经打印了4000多封录取通知书,很快有大批优秀生能收到好消息。据了解,今年第一批次共有40多所学校,按计划将录取2.7万人左右,占今年普通高中录取总人数的85%左右,占中考人数的1/3以上。

  名校录取

分数线浮出水面

  记者在采访现场获悉,一批名校的

录取分数线已经浮出水面。南京外校本校生的录取分数线为763分、校外生为765分。仙林分校分数线为720分。南师附中统招生分数线683分,因指标生计划未招满,剩余招生计划返回到统招生后,最低录取分数为682分,但682分的考生并未全部被录取,而是根据“小分”(主干科目成绩)高低择优录取。一中指标生招满,录取分数线为671分。中华中学公布的统招生分数线为644分,由于少数指标生计划返回,录取分数线降到643分。

  未录取考生可补填志愿

  记者从录取现场获悉,今年仍有部分高分考生无缘名校。有关人士分析,中考之前,一批学校为抢生源与大量初中生签约,许诺线下10分之内录取,导致不少考生大胆报考。但实际招生中,部分水涨船高的学校因计划有限根本无法完全兑现承诺。不少高分考生不得不转投第二志愿学校,但大部分第一批次学校的一志愿就已招满,要进校也得走扩招之路,需交3万元的扩招费。如果交不起这笔钱,就只能在再次征求志愿时选择一些没有招满学生的学校。南京市招办提醒考生,第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结束后,可能会有出现少数学校录取不满的情况,届时,市招办将安排未被录取的考生补填志愿。 王 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