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2:09   银川新闻网

  晚报讯(记者王莉萍)7月16日,经银川市中小学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2007年银川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划定并向社会公布,从16日到19日为学生填报志愿时间。

  兴庆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73分,金凤区、西夏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22分;三区录取农村学校考生的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62分;各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分数线另行划定,择校生录取线另行划定。民办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自定,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自定。

  从16日下午起,考生开始填报志愿。记者获悉,可能会出现部分上线考生要进行择校,这样会出现部分城市学校的公办计划空下来的情况,一些录取城市考生的高中学校有可能降分录取,所以建议银川市三区510分以上的城市考生都积极填报普通高中志愿。

  少数民族考生照顾10分已经计入总分;根据今年的相关政策,六类考生今年在升入普通高中时可享受照顾政策。凡符合照顾政策的考生只能享受一项优惠政策,不得兼项。符合下列条件的,普通高中录取时可降段录取(每个分数段10分,降段不含择校线和各校录取线)。

  烈士子女升入普通高中可降低两个分数段录取(每个分数段10分)。华侨(归侨)子女、台籍学生升入普通高中可降低一个分数段录取。驻银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升入普通高中可降低一个分数段录取;荣立二等功以上(含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和现役的飞行员子女升入普通高中可降低两个分数段录取。外来企业家在银川市投资300万元以上者,其子女升入普通高中可降低一个分数段录取。因公牺牲和一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的子女、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自治区劳动模范、荣立个人一等功以上的人民警察子女可降低两个分数段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