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中招生第1批录取结束 9600人上普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4:27   南方都市报

  记者昨天从珠海市教育局了解到,珠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录取已全部结束,共有9600名考生被普通高中录取。据了解,今年普高录取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市区的北师大附中新校区落成,招生名额较去年新增300个左右。 

  3500名学生入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记者从珠海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珠海市四所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共录取学生3496人。其中珠海一中920人,珠海二中920人,斗门一中920人,珠海实验中学736人。其它北师大珠海附中、金海岸中学等10多所高中阶段学校共录取普高生4104名。

  据悉,今年珠海市中考报名考生约17450人,比去年略有增加。普通高中招生计划9016人,实际录取9600人。其中珠海一中投放到西区的50个农村指标生也同时完成录取,结果将于晚些时候在教育局相关网站上公示。 

  市区普高新增300个学位

  据悉,今年市区的普高录取人数增加主要来自北师大珠海附中,该校的普高录取计划较去年增加了300个名额,教学班由12个扩充到16个,此次共录取了876名普高生。

  记者采访了北师大珠海附中相关负责人获悉,该校位于唐家湾的新校区是今年珠海市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目前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今年9月1日将正式投入使用,届时该校高一和高二共28个班的1400多名学生将在新校区学习。 

  职高今日开始录取

  珠海市教育局于昨天公布了第二批职业高中的录取

分数线,职高录取于今天正式开始,预计到本月20日结束。今年职高招生计划人数为6215人。

  记者从市招考办了解到,第二批职业高中

录取分数线除珠海市一职校分数线较去年有所提高之外,其余各校均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的五年制大专录取分数分别为403和341分。市属中职学校中,一职校录取分数最高,三职校其次,其余中职校录取分数均为280分。

  作者: 吴渤 通讯员王雨晨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