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第二批录取分数线及末位同分序号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4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祝勇 实习生 谢丽丽 通讯员 戴秀文)昨日,2007年广州中考第二批学校录取分数线出台,根据一些考生和家长提出的建议,为让考生准确判断自己是否达到分数线,市招考办昨日增加公布了“末位同分序号”,并对之前公布的提前批、第一批录取分数线都增加了相应“末位同分序号”。

  据了解,“末位同分序号”是指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在录取最低分数有多名考生同分的情况下,所能录取的同分考生中的最低排位序号。

  由于今年中考恢复以原始分录取,而原始分就不可避免有不少考生同分的情况,尤其是一些录取分数线也出现了“末位同分”情况。比如某校的录取分数线是560分,而全市560分的考生有20多个,究竟第几个560分才能被录取呢?这对一些考生和家长造成了困扰,昨日不少家长考生通过信访向市招考办反映此困扰。为此,市招考办及时对公布的录取分数线作出修改补充。

  市招考办负责人介绍,在发送给每个考生的成绩单上,除了有考生的原始分,还有该分数在全市有多少个同分,该考生在这些同分考生中排在多少名等信息,因此,对于考生自身来说,拿到成绩单,就知道自己在全市同分考生中的名次,关键是之前公布录取分数线时,没有及时把“末位同分序号”公布出来,造成一些正好达到录取分数线的同分考生不清楚自己是否能被录取。所以,昨日广州市招考办在公布第二批录取分数线时,将每个分数线后补充了一个“末位同分序号”,并对之前的提前批、第一批录取分数线都作了相应补充。

广州第二批录取分数线及末位同分序号公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