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西南宁49所普通高中实际录取14119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0:56   南宁晚报

  已被录取的考生,请于7月31日前到录取学校领取通知书

  南宁晚报讯 (记者 盘 洁 实习生 徐永娟)经过6天紧张的招生录取工作,昨日下午,南宁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基本结束。记者从南宁市教育局中招办获悉,市区49所普通高中学校实际录取14119人,公办学校已全部完成招生计划。中招办提醒,已经被录取的考生请于7月31日前到录取自己的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

  少数民办学校尚有名额

  未被录取考生可以报名

  为方便未被录取的考生继续选择其他学校就读,中招办决定延长一天对外办公的时间,在市二中、三中、邕宁高中三个集中报名点开设50个工作窗口。凡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请于7月20日8:30—16:00带上报名回执单,回到原报名窗口申请注销并领回本人准考证和分数条。凡不能及时到原窗口办理注销手续和领取准考证的考生,请在8月24日持报名回执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领取准考证和分数条。

  由于部分外地考生未能及时提交当地中招办的相关证明,少数民办学校尚未完成招生计划。有意愿就读民办学校的本地考生,可以持准考证和中考分数条到拟就读的民办学校报名。

  中职学校报名持续至8月底

  贫困生每年获资助1500元

  中招报名工作刚结束,中等职业学校报名则进入了高峰期,且报名工作将一直持续到8月底。今年,南宁市中等职业学校计划招生33964人,比去年30335人增加3629人。其中,南宁市市属中职学校(未含技工学校)招生计划为22000人,比去年的18082人增加了3918人。

  中招办提醒,愿意就读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可以持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直接到需要报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未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可持初中毕业证书或学生手册到所要报读的中等职业学校报名。

  此外,报读中职学校的考生还有一个利好消息。今年,国家为中等职业教育提供了助学政策,国家助学金将资助所有全日制在校农村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国家资助两年,第三年实行学生工资结合、顶岗实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