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中考成绩今天放榜 今年不实行电话查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 17:24   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南省2007年中考评卷工作已顺利结束,今天下午,考生成绩将在其毕业学校进行张榜公布,考生也可登陆省中招网查询。这是记者昨天从省中招办获悉的。

  不设电话查分上网或到学校查询

  省中招办主任王贤告诉记者,昨晚,省中招办将向各市县中招办发布考生成绩,同时将成绩在省中招网上公布。各市县中招办于7月20日上午向考生毕业学校发布考生成绩,学校于当天下午在学校内张榜公布。

  王贤表示,今年不实行电话查分,考生可到其毕业学校查询成绩,也可凭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省中招网(www.zz.hainan.gov.cn)查询,学生查询成绩不收取任何费用。

  仍采取等级分制5星可换1分等级分

  据介绍,今年中考采用百分制阅卷,成绩以等级制呈现,原始分不公布,只公布各学科等级分、星数,以及转换后的总成绩等级分、总星数。总成绩以“等级分之和+星数之和”的形式呈现,最高值为91分14个星。划线和录取以转换后的总成绩等级分、总星数为依据。

  当总成绩等级分达不到91分满分,且获得总星数5个星以上者(生地学科星数除外),每获得5个星转换为总成绩等级分1分,转满91分为止。转换时,以语文、数学、英语为第一层次,物理、化学、政治、历史为第二层次进行。

  此外,今年体育考试成绩换算后还将计入总分,体育考试每项满分为10分,共30分。18分及格,18分及以上为A等,得等级分2分;17分及以下为B等,得等级分1分。体育考试成绩达不到18分者,综合素质评价不得评为B等以上(含B等)等级,省、市县(单位)重点中学不予录取。

  7月26日开始录取分五批进行

  王贤表示,今年中招录取工作从7月26日开始,录取地点设在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共分五批进行录取,时间安排如下:

  提前批(7月26日-27日):海南中学民族特招班、国兴中学民族特招班。

  第一批(7月29日-31日):“省一级学校”(共10所),海南中学(含宏志班)、海南二中及省农垦中学(部分指标)。

  第二批(8月2日-5日):市县(单位)重点高中、琼台师专附属东方中学,海南实验中学和海南中学东坡学校公费生指标,省内高职、高专。

  第三批(8月6日-9日):省属重点中学和市县重点中学择校生。

  第四批(8月9日-15日):省内外中等职业学校(含民办),一般中学。

  此外,民办高中学校实行自主招生,不列入录取批次,但只能招录在本省参加中考有本省户籍的考生,未参加中考的一律不得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