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鲁木齐中考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10:24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汉语系考生计划内录取分数线最低490分。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普高一批次录取于21日开始,25日结束,随后将进入二批次录取工作。

  今年,全市中考报名23052人,其中汉语系20924人,民语系2128人。根据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招生比例控制在7:3的基础上,确定了今年全市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

  根据各语系初步确定的录取分数线,全市普通高中上线人数共计16062人,占全市中考人数的69.68%。普通高中汉语系考生计划内录取分数线较去年上升24分。一批次录取学校中,除农大附中计划内录取分数线有所下降外,其余学校分数线均有所上升,上升幅度最大为42分。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分数线上升原因时说:“由于今年中考试题贴近考生生活和实际,考生普遍都能取得及格以上的成绩。另外,今年首府普通高中和职业学校的招生比例有所调整,直接影响到了今年分数线的提高。”

  据了解,在一批次录取中,已有部分学校结束了录取工作。待一批次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全部结束后,市教育局将确定二批次各普通高中的录取分数线。二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

乌鲁木齐中考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确定

乌鲁木齐中考一批次录取分数线确定

  □分析

  汉语系

  全市普高汉语系考生计划内录取分数线最低490分,上线人数13574人,占汉语系报考人数的64.89%;全市普高汉语系计划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480分,上线人数为14083人,占报考人数的67.33%。

  维语系

  全市普高维语系普通班最低分数线为277分,上线人数为957人,占维语系普通班报考人数的87.4%;全市普通高中维语系普通班计划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57分,上线人数为986人,占维语系普通班报考人数的90.05%。全市维语双语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77分,上线人数713人,占维语系双语班报考人数的98.21%。

  哈语系

  全市普通高中哈语系普通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为288分,上线人数192人,占哈语系普通班报考人数的80%;全市普通高中哈语系普通班计划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258分,上线人数214人,占哈语系普通班报考人数的89.17%。

  □相关新闻

  96名中考生获保送资格

  今年,首府初步确定普通高中保送生为96人。

  今年普通高中保送生、推荐生比例由去年占一批次普通高中录取学校计划内招生的5%扩大到了20%,预计招收保送生、推荐生850人。其中保送生名额为100人,推荐生名额为750人。

  据了解,41所初中学校上报的符合保送生、推荐生条件范围的学生共1338人。最终,首府初步确定普通高中保送生为96人,比原计划少了4人。推荐生为516人,比原计划少了234人。汉语系保送生79人,推荐生422人;民语系保送生17人,推荐生94人。(陈彦仿 实习生方楠)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