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2007年中招在即 校长纷纷关手机躲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 12:04   北京晨报

  北京市中招录取将于月底正式启动,与此同时中招也悄然步入其“敏感期”,获悉中考成绩的部分家长正琢磨设法把考分可能不够的孩子送进心仪的学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中学校长为防止“走后门”招数,纷纷选择关闭手机甚至不惜换号。

  日前,记者向海淀、东城、宣武、丰台等十余位高中校长致电咨询中考录取的进展情况,结果发现约七成手机已关闭,一位中学校长的手机号显示为空号,仅两名校长接听电话。“现在属于中考招生敏感期,为减少不必要的麻烦,有些校长干脆关掉手机。”本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名中学校长坦言,到这个时候,校长们疲于应付领导批的条子、社会不同渠道转来的上学“委托”,有些校长不得不关闭手机,或出去旅游或干脆换号。

  本市一示范高中校长表示,近年来伴随择校名额纳入高中统一招生计划,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可能出现的违规招生行为盯得很紧,经常定期检查,因此不少校长尽量避免接触社会上托关系说情的事。

  针对即将开始的中招录取,市教育考试院明确表示,各招生学校不能违规录取学生,不能自行降低或提高录取标准。对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作弊、不按招生政策、不按规定录取及乱收费等违反招生纪律的问题,一经举报查实,将严肃处理。 (罗德宏)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