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中招补填志愿结束 线下生转投外地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9:40   新闻晨报

  在本市高中招生计划严格控制、民办高中也已“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一心想让孩子上高中的线下生家长,开始把视线投向本市周边江浙一带的私立高中学校。本市中招已进入补填志愿的“收官”阶段,把孩子送到外地读高中,3年后回上海参加高考,正成为一些家长的新招。

  “现在不要说区里好一点的民办高中,就是郊区的民办高中名额也差不多被抢光了。”昨天,某区招办有关人士向记者描述了近期民办高中的“吃香”程度。该人士告诉记者,那些中考分数线在420、430分的民办高中,现在差不多都已额满,但仍有不少希望读高中的考生还没有找到落脚的学校。这些考生都不愿意去读中职校,总以为可以找个高中读,如今连这种想法恐怕也要落空了。

  由于本市严格控制高中招生计划,全市初中毕业生能进高中的不超过60%,因此即使是教学质量一般的民办高中,往往也会在补填志愿时成为家长眼中的“香饽饽”,民

  办高中此时甚至可以网罗到一些“高分”考生。

  太想让孩子上高中了,在上海读不了就去外地读,正成为部分线下学生家长的求学新思路。记者采访中发现,中考成绩公布后,上海周边的一些私立高中也进入了招生旺季。私立无锡光华学校地处无锡,目前已接受了十几名上海考生。该校招生办教师表示,学校里设有针对上海学生的上海学部,专门吸引上海考生前去就读。

  记者获悉,本市周边的一些学校能吸引上海考生去就读,主要是因为解决了教材问题。这些学校用的是上海版本的教材,并按照上海高考的要求进行教学,考生本来就具有上海户口,所以3年后一样可以在上海参加高考,满足了家长让孩子读高中、拿高中文凭的需求。

  不过,在教育界人士看来,即便这些外地学校打的是“上海牌”,但毕竟不在上海的教育体系中,考生在接受信息方面多少会受到影响,加上一些学校招生时的门槛很低,生源质量不高,3年后参加高考很难有

竞争力

  有招办教师一针见血地指出,不管在本市民办高中还是去外地读高中,这些考生3年后将和本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学生一起参加高考,如参照本市历年来的

高考录取率,目前处在梯队后面的考生届时也不一定能如愿考上理想的大学。与其如此,不如现在去读一个不错的中职校,不仅就业出路好,即便考大学,也因为竞争对象变了,考进理想学校的几率反而更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