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市2007年11所高中录取率达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15:44   青岛财经日报

  11所高中本科录取率过半

  考生明起开始填报专科志愿 我市高考本科录取首破1.7万人

  本报讯(记者 金红蕾) 记者昨天从市招考办获悉,今年我市高考再创佳绩,我市2007年高考本科录取首次突破了17120人,比去年增加1000人,同比增长6.2%。据了解,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占全省报名人数的6.98%,本科录取人数占全省本科录取总数的8.6%,本科录取总数和录取率均较去年有明显增加,其中普通高考本科录取16970人,比去年增加918人,录取率35.42%;对口高职本科录取150人,比去年增加82人,录取率2.37%。

  各科类录取人数全面增加

  从各科类看,今年我市本科录取人数较去年均有增加。其中文科录取人数为4184人,比去年增加35人,增幅为0.84%;理科录取9796人,比去年增加480人,增幅为5.15%;艺术文录取2349人,比去年增加284人,增幅为13.75%;艺术理录取399人,比去年增加88人,增幅为28.3%;体育类录取242人,比去年增加31人,增幅为14.7%。

  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激增21%

  我市今年本科提前批录取1165人,比去年增加116人,增幅为11.1%;本科一批录取5833人,比去年增加974人,增幅为20%;本科二批录取8257人,比去年增加89人;本科三批录取1715人,比去年减少261人。

  11所高中录取率达50%

  在今年我市本科达线率提高的基础上,全市76所高中有53所本科录取率比去年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录取率在50%(不含保送生)以上的学校有11所,比去年增加4所。

  从今年的

录取情况来看,单列计划对增加我市考生本科录取人数发挥重要作用。我省继续对我市单列计划政策使我市本科二、三批
分数线
分别为文科557分、535分;理科525分、502分,均比山东省线低20分。今年我市本科二批线与省线之间20分之内共录取考生3494人,比去年多38人,占全市本科段文理科录取总人数的25%,单列计划的顺利实施,较好地满足了部分考生的升学需求。

  专科志愿明起填报

  本科录取完毕后,从明天开始,高考专科将开始填报志愿,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艺术、体育类考生的艺术、体育专科志愿已经在6月底填报,如果艺术、体育考生想兼报普通文理科的专科志愿,只要达到文理科最低资格线就可填报,但只能填报专科二批的志愿(即使达到专科一批线,填报了专科一批志愿也不予投档)。另外,本科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专科志愿,即使报了专科,专科志愿也自动作废。由于我省专科(高职)二批不设调剂志愿,省内外专科(高职)二批的部分院校如生源不足或因报到率低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重新公布缺额学校名单和缺额情况,考生可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户口所在地区、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重新填报征求志愿,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组织办理录取手续。从8月8日开始,专科阶段录取将全面展开。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