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招:定向生低分可进重点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1:5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文花)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的西安市中招录取工作中,今年的重点普通高中招生将向定向生倾斜。

  据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新南介绍,今年西安市中招制度改变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高中招生惟一录取标准的做法,采取“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考试(考查)成绩”的方式,来全面衡量学生。

  另外,为了遏制择校现象,推进各个学校的均衡发展,西安市在今年重点普通高中招生统招计划中,设立定向招生计划,定向计划生源分配坚持向薄弱学校倾斜、向单设初中倾斜、向承担义务教育学位数较多的学校倾斜的原则,定向生计划占定向招生学校招生总计划的15%。据悉,符合重点高中录取资格、中考总成绩高于普通高中建档线30分(416分)且填报定向志愿的考生,将按统考成绩排队进行定向录取。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