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示范高中招优共录取1101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0:10   《北京考试报》

北京示范高中招优共录取1101人(图)
北京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正在打印中招录取通知书。摄影 安京京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今年,全市66所示范高中共招收了1101名初三优秀毕业生,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的。

  今年的招优方式与去年有所区别。各初中校按“招优”计划1∶1.2的比例推荐优秀生,经“招优”学校综合衡量后确定

录取名单。招优校录取时,按报考本校优秀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分数相同时,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优先录取;如总分仍相同,则依次以数学、语文、外语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序;若三科成绩仍全部一样,就由招优学校自行决定录取名单。按规定,如果报考招优校的“优秀生”数量大于“招优”计划时,各校必须完成计划。已被“招优”学校录取的考生要承认
录取结果
,其所填报的其他志愿自动作废。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参加其他形式录取。

  据悉,今年为提高“招优”录取学生质量,已被推荐录取的优秀生仍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考5科文化课考试,“招优”时参考其升学成绩。2006年74所示范高中里共有43所参与“招优”,占总数的58%,今年,学校总数达到了66所。

  目前,有很多家长致电本报,急于知道学生的录取结果。市中招办有关专家介绍,8月2日晚起,各区县招优生的录取结果已通过声讯台发布,考生和家长可电话查询。招优生的录取通知书将在8月5日与统招录取通知书同步发放。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