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州市中招补录8月7-8日两天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4: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记者 李建芳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中招网上供需见面咨询会在群众路小学举行,由于未被录取的市区考生总数少于学校招生补录指标,咨询会现场出现了“粥多僧少”的现象。

  经过中招录取,目前市区未被录取的考生仅余1300多人,而在全市11505个普高招生名额中,面向市区招生的有1324个。此外,还有6917个普高招生名额计划面向全市招生,有420个五年专招生指标计划面向全市招生。因此,出现了学生少学校招生指标多的现象,学校想尽办法吸引学生前来,如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决定将所有择校生指标全部转为正常生录取,一些中职校也称有部分可享受助学金的招生指标。

  从学校方面来看,昨日的见面会上,普高成了主角,而中职校相对较为冷清。这次有补录计划的市区公立普高有福州铜盘中学、福州十五中、闽江学院附中、福州七中、福州十中、福州城门中学、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等。这些学校都有数十名学生前来登记,而一些中职校却是门可罗雀。

  此次补录虽然适当降低了学科等级要求,但是普高录取最低控制线270分却一分不能降,这让一些分数没到270分的考生非常失望。对此,福州市教育局有关人士建议这部分考生可以把填报志愿的目光放在中职校上。目前福州市大部分中职校的就业率都在95%以上,今年考入中职校的学生100%享受国家助学金。另外,昨日的咨询会现场还出现了部分已被录取的考生,他们对已录取学校不太满意,想通过本次补录寻找其他学校。对此,福州市中招办负责人表示,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补录。

  据悉,在昨日咨询会现场考生与学校达成初步意向后,今明两天考生将回原初中校填报补录志愿(往届生回县区中招办),补录将从8月8日开始,8月10日结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