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中考考生8-10日可以补报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1:18   深圳商报

  (记者陈广琳实习生练苏丹)记者从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获悉,我市中考考生补报志愿工作将于今天开始,10日结束。市招考办将于8月13日至14日组织补录。

  据介绍,今年我市中招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但由于部分中考考生填报志愿不合理,有的只报重点普高或公办学校,不报中职学校或民办学校,分数又不上线,导致至今未能被录取。为让更多的考生能升读高中阶段的学校,市招考办组织未被录取的考生补报志愿,时间为8月8日上午9时至10日下午5时。考生全部通过互联网补报志愿,网址为:http://www.szzk.edu.cn或http://220.231.152.18。8月13日至14日将组织补录。按招生规定,凡未被录取又达到各校最低补报资格分数线的考生,都可参加补报志愿,已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再补报志愿。每个考生最多可以填报6个学校,补报志愿时间截止后,不得再进行修改。

  补录时,将按考生所补报志愿顺序,从高分至低分录取。

  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上网补填志愿前,要先仔细阅读“深圳招考网”(http://www.51a.gov.cn)上的《考生补报志愿须知》和《扩招、补录计划》中的要求,注意各招生学校的招生范围、最低资格

分数线、收费标准及有关说明。最低资格分数线,是考生补报志愿的资格线,而不是补录的分数线。

  补录时,将根据考生补报志愿顺序和学校扩招补录计划,按考生中考成绩的等级、六科总分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各学校最低补录标准。当补报某校的考生较多时,最低补录标准很可能会高于补报志愿的资格线。

  因此,考生应按照自己的考试成绩,选报合适的学校,做到“三个结合”(即录取标准高与录取标准低的学校,普通高中与中职类学校,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相结合),以增加录取机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