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招录取控制二次流动 五类考生将被退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8:03   《北京考试报》

北京中招录取控制二次流动五类考生将被退档
(图说)中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笑逐颜开。摄影 安京京

  学生退档需正式申请 五类考生将被退档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北京市近10万名中考生近日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录取将加强对学生二次流动的控制,学生退档必须提出正当理由,并正式向录取学校递交书面申请。

  今年,招生学校将严格办理退档手续。已被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报到。确有原因不能报到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向录取学校提交书面申请,说明不报到的正当理由,经家长签字、学校同意后,可由招生学校办理退档事宜。首录学校将在同意退档的考生报名材料上签注意见并加盖校章。10月31日后仍没有报到的考生,报名材料将被退回考生所在区县中招办。

  没有递交申请的学生,学校一律不得为其办理退档手续。各招生学校不能接收已被其他学校录取且未办理退档手续的学生,也不得让学生先上课后办理入学手续。如有此类行为,一经查实,即对学校通报批评。

  另悉,有五类考生可能会因为身体或其他方面原因被退档。

  计算机录取的考生中有下列情况之一,招生学校就可以退还档案:考生身体条件不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报考汽车驾驶专业的学生年龄不满16周岁(1991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报考需要加试的专业,但未取得专业加试合格证;计算机管理系统提供的

录取名单有误;经录取领导小组确认有其他原因的。

  据了解,招生学校还将在开学3个月内对新生体格复查,不符合体检标准的,经有关部门批准,招生学校也可以将新生退回。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