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给即将上初三的妹妹:加油,我的好妹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6:48   新浪考试

  妹妹呀,就要上初三了,心里什么感觉呀?紧张?害怕?还是兴奋?有点坐立不安吧!嘻嘻,我那时也这样.

  妹妹呀,上了初三,时间就变得紧张了,你要学会合理的分配你仅有的时间,合理的运用时间,这样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学到最多的东西。

  妹妹呀,学习不能太死板了,要活学活用,使学到的东西在生活中可以派上用场,这样不仅增强记忆,还会提高实践能力,二十一世纪是不需要只会应付考试的书呆子的。

  妹妹呀,要记住一点,哪怕作业再多,时间在紧,都不能占用休息时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累坏了身体,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妹妹呀,不要去担心每次考试的成绩和排名,那些考试不能说明什么,重要的是从考试中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这才是考试的目的。

  妹妹呀,给自己定一个复习计划,一切按计划进行,这样才能在最后保持镇定。

  妹妹呀,要学会做笔记和课后总结,笔记本要比书本有用得多,因为你不可能将初一到初三的所有书看一遍,那样不会有一点效果,而且你也不会有那个时间。

  妹妹呀,上了初三,你会有很多很多的题去做,不要去埋怨,那样只会更累,也不要一味的盲目做题,那会累死你的,要有选择,有目的的去做,这样才达到做题的目地。

  妹妹呀,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以你来说,中考一点都难不到你,你要做的就是保持现在的成绩和心态。相信你自己,你不会有问题的。

  妹妹呀,最后要做到的一点就是,不管结果如何,重要的是过程,只要你努力了,尝试了,尽力了,就足够了。

  本文选自莞尔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