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西安07年中考17678名学子被重点高中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 11:3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8月10日,西安市教育局正式宣布:西安市今年中考城六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56所普通重点高中共录取新生17678人,基本完成招生任务。普通高中的最终录取结果将于8月10日到17日公布、公示。西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强调:禁止各高中在正式录取后再私自招生、乱收费,违反相关规定者,教育行政部门将严肃查处,违反规定私自招生的学生将不能取得学籍,不能参加高考。

  据悉,今年西安市中考城六区录取新生从7月25日正式开始,截止8月8日普通高中新生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118所学校共录取新生24856人(计划招生25275人)。56所普通重点高中共录取新生17678人,基本完成招生任务。

  按照西安市中招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各学校将于8月10日到17日在校园内公布本校新生

录取名单。届时考生还可以登录西安教育网(http://www.xaedu.gov.cn)查询本人录取信息。目前,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成人中专录取新生工作还在紧张进行中。未填报以上志愿的考生,可凭毕业证和成绩通知单直接到学校联系报名。从8月9日开始,5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录取新生工作也将陆续展开。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新南昨天强调:高中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三限”(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政策,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收费。
录取结果
必须按照考生不同录取类别公示。集中录取结束后,任何学校不得再自行突破招生计划招收学生,对自行招收的学生将不建立学籍,实现高中学籍管理与高考报名资格的统一,没有取得学籍的考生不能参加高考。招收定向生的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向定向生收取择校费。

  城六区户籍学生在城六区学校就学原则上不得借读。户籍在城六区外的学生确因特殊原因需在城六区短期借读时间一般在一学期以内。禁止高中跨地区随意招生,不具备在四县三区和省境内其他地市招生资格的学校,违反规定招收的学生,必须无条件在8月15日前退回。重点中学不得进行分班考试,不得公、民办学生混合编班,不得单独给定向生编班,不得按学生成绩分重点班和普通班。非重点中学也不得按学生成绩分重点班和普通班。教育管理部门将对违规招生、收费、考试、宣传、承诺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记者:张彦刚 实习生 林青)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