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学生暑期应对号入座选英语培训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8:30   《北京考试报》

  北京已有上千家英语培训机构,暑期正是英语培训班发展的好时机。在日益火爆的市场需求下,一些没有资质的“黑班”也鱼目混珠。面对眼花缭乱的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家长和学生该如何选择?

  品牌口碑别忽视

  北京新东方学校中学部主任李亮建议家长和学生在选择英语培训班时,要注意搜集相关培训机构的信息,注重培训机构的口碑和美誉度。一般来说,具有良好市场口碑的培训班,教学质量更是有保证。品牌英语培训班代表着成熟的教学经验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知名的品牌和良好的口碑不是一年两年就做成的,是长期被认可的结果。

  知名品牌培训机构一般规模较大、办学历史悠久、教学经验丰富,管理比较正规。临时开办的培训班多经验不足,有的随意请几个所谓的“名师”就开班招生,不仅不能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严重者会误导学生。

  当然,求学者除了选择好品牌外,还要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机构。不同的培训机构有不同的培训特色,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而不要盲目追捧品牌。

  学前测评不可少

  通常来说,孩子在上英语培训班之前,都要进行测评,对其实际英语水平做出客观的评价和分析后,再选择培训课程的内容和难度。只有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才能去选择。学生通过测评、分析,找到自己的弱项,才能有的放矢地报班学习。

  据介绍,针对中学生的英语培训班一般分3类:培优、补差和个性化培训。培优主要是针对基础好、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所进行的拔高培训,属于课外综合课程的辅导。补差,是面对基础差、学习成绩跟不上的学生,主要进行与学校课程同步的教学辅导。还有一些中学生在英语学习的某些方面比较薄弱,如听力、完形填空,对于这些有个性化需求的学生来说就要选择单项培训课程。学生要结合自身情况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班和培训课程。

  时间安排要合理

  学生的精力是有限的。很多家长给学生同时报很多培训班,上午听数学,下午听英语,学生接受的知识有限,容易产生厌烦和抵触情绪。很多培训班课程安排在平时晚上,易使学生来不及消化在校所学课程,难以达到良好的学习效果。有关人士建议学生选择课程安排在周末时间的培训班,而且最好只选择一天或半天,剩下的时间由学生自己安排。(记者:郝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