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07年中考状元:跑跑跳跳帮我拿707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52   扬子晚报

南京07年中考状元:跑跑跳跳帮我拿707高分
南京市玄武区外国语学校学生吴雯

  南京市玄武区外国语学校学生吴雯,在今年全市组织的初中升高中考试中,以707分(含10分加分)的总分成绩,荣获2007年南京市中考总分状元称号。

  “灯下纸上,孜孜以求,永不懈怠;沙坑跑道,竭尽全力,拼搏奋进;付出汗水,收获快乐,冲破风雨磨砺;摒弃哭泣,选择微笑,接受阳光洗礼。清秀、安静、却不失活力;谦虚、内敛,却有颗坚强的心。同学眼中,她是课后助人解疑的身影;老师心中,她是失败后抹去泪水的微笑”。这是今年玄武区外国语学校颁予吴雯同学“校园十佳”的颁奖词。吴雯同学今年15岁,家住南京林业大学,父母都是教师,父亲是归国人员,受家庭影响,吴雯同学是一个非常勤奋、自律、谦虚、内敛,且充满活力的孩子,三年初中学习成绩始终排在年级前列,曾获得过“全国中小学生‘《学英语》杯’英语征文大赛”一等奖、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三年级组二等奖、南京市玄武区“好家长”杯作文竞赛三等奖、江苏省数学竞赛三等奖、玄武外校“校园十佳”、“优秀干部”和玄武区“三好学生”等称号。

  平时喜好运动,坚持全面发展的她,当得知全省公开选拔

北京奥运火炬手时,异常兴奋地填写了报名表,表示要为家乡南京、为祖国、为奥运盛会贡献一份力量。近日,她在接到笔者电话采访时说:在学校生活中,我能持之以恒地刻苦学习,关心集体,积极为班级、学校的建设和荣誉,尽一份力量。曾获得过学校、省市区、全国英语、作文、数学比赛的各种奖项等不少荣誉。平时,我还喜欢运动,特别是在许多女生对体育课叫苦连天的时候,我却会暗自窃喜,因为喜欢,喜欢在塑胶跑道上边跑边望着蓝天,喜欢跳“双飞”时轻巧的感觉,喜欢在排球比赛中和同学一起,一次次化险为夷……或许一切都缘于喜欢,所以我才能多次在冬季三跳比赛和运动会中夺得“双飞”第一的桂冠,也是因为体育让我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在中考战场上斩获707分的高分。

  外公常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的确,没有了健康的身体,是不会有好的成绩、好的作为的。而健康的身体,更是源于运动。在我看来,运动不仅是学习之余的放松,也同样是学习的动力。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学习成绩处于波谷,而这期间,我参加学校组织的冬季三跳比赛,获得“双摇跳绳”的第一名。那时候,捧着奖状,我就在想:我的体育可以做到最好,为什么学习不可以?就这样,我开始更加努力、踏实地学习,终于使学习成绩保持在波峰的状态。通过扬子晚报,我了解到这次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江苏省内传递的消息。曾几何时,当北京

申奥成功后,年少的我就十分想去北京做一名奥运志愿者。可是今年年初,我才发现,我不能去北京,自己的年龄不够。因此,当全省公开选拔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展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心中的兴奋之情无以言表,脑海中一直徘徊着这样的想法:“我终于有机会为北京奥运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终于有机会圆自己的奥运梦了!”

  吴雯说:“我知道,对于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是严格的,甚至是近乎苛刻的。本着‘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我申请当一名奥运火炬手。如果不能选上,我会祝福每一个奥运火炬手、奥运健儿,也会用其他方式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如果可以实现自己这个梦想,我会十分感激大家对我的肯定,并且更加努力地学习,积极为祖国明日的复兴而奋斗!” 晗 晗 延 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