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市初中升学将进行体育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4: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上海8月29日电 (记者王有佳)增加体育活动时间实行“三课两操两活动”,实行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从新学期开始,上海市教委将推出一系列举措,保证中小学生“每天活动一小时、每天多睡一小时、每天吃好一顿营养餐”。

  据介绍,新学期起,上海市教委要求各中小学校调整并增加体育活动课时,实行“三课两操两活动”,即各年级每周安排3节体育课时、2节体育活动课时,每天安排广播操或健身操(不少于1遍)、眼保健操(不少于2遍)。体育教学时间将被列入总课时,任何学校不得占用。同时,从9月份开始,市教委将开展学校体育专项督导,初三和高三年级是重点督导对象。

  为了让中小学生拥有更健康的体魄,在上海的阳光体育运动中,部分区县教育部门把学会游泳列为学生必学课程。据统计,去年沪上共有134家游泳池、馆向学生开放,约30万学生接受游泳培训,其中8万学生从不会游泳到达到“男生游50米、女生游25米”的“学会游泳”的标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