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学年北京城八区40万中小学生免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9:4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耕刘昊)从新学年开始,城八区所有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的40万名中小学生将不用再交纳杂费,其中在这些学校就读的4.2万名农村户籍学生还可免费获得教科书。至此,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已经全部享受了杂费的减免政策。所需的数千万元经费将全部由市级财政承担。

  从2001年秋季开始,全市所有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残疾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学生已经享受了杂费减免政策。2002年秋季开始,本市对10个远郊区县和城八区低保户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了杂费减免。而伴随着今年秋季新学期城八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交杂费,这一政策已全面覆盖本市1950所小学、初中的76.1万名学生。到目前为止,全市所有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远郊区县农村户籍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已经全部免交教科书费。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市、区两级财政需要增加5.3亿元的投入,仅去年一年就投入了2.4亿元。市教委提供的数据显示,新学期对本市城近郊区公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杂费的政策,将惠及39.9万拥有本市户籍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其中4.2万名农村户籍学生还可以免费得到教科书。这次新的减免政策推行后,预计2007至2008学年度全市需新增资金8700万元,将全部由市财政负担。计划从明年秋季起,此项减免政策与此前出台的各项减免政策所需经费,将由市、区两级财政各负担50%。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