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初中体育课 学生“踩寸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12   竞报

北京初中体育课学生“踩寸子”(图)
昨天,密云县巨各庄镇中学的初三年级学生,跳起了“踩寸子”健身操

  本报讯 (记者 张伟涛 通讯员 吕吉) 脚踩着10多厘米高的“寸子”,随着古典音乐的节拍,一队队学生开始走起圆形、十字形等队形,配着节奏还不时击掌。昨天,密云县巨各庄镇中学的初三年级学生,跳起了“踩寸子”健身操。

  据介绍,“踩寸子”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艺术,在清朝后期逐渐发展成的一种综合性的民间舞蹈艺术形式,并由早期宫廷中达官显贵们享乐的休闲活动,逐渐演变成民间喜闻乐见的一种艺术表演,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

  在巨各庄中学,体育教师将这种传统表演的道具与青少年的现代健身理念相结合,在今年利用体育课的时间,教同学们练起了“踩寸子”。

  “踩寸子”的道具“寸子”高约10厘米,“寸子”下方系有长约60厘米的红绸。同学们手持“寸子”分成男女组合各两排,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首先进行热身运动。热身运动过后,纷纷将“寸子”绑在脚下,用红绸紧紧地系在脚踝骨处,扎牢后,随着古典音乐的节拍,开始进行圆形、十字形等各种队形,并配合节奏击掌。红绿相见的“寸子”配上红红的绸带加上同学们轻松整齐的脚步,显得动感十足,并具有浓郁的民间特色。

  “这个‘寸子’踩起来很轻松,一点也不费力,我们都特喜欢上这课。”学生说。

  摄影/通讯员 吕吉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