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率先实施中考改革 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19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张建新、薛飞)在天津,“一考定终身”将逐渐被科学全面的综合素质评价所取代。日前,天津市率先实施中考改革,作为改革重要内容的《天津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方案》已经出台。

  《方案》以全面衡量学生综合素质和体现学生个体差异为出发点,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评价内容体现多元性,既重视学生的学习成绩,又重视学生思想品德及多方面潜能的发展,注重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评价。

  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涉及五个方面:道德素养、文化素养、健康素养、艺术素养、社会适应能力。

  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评价结果为写实性评语,由学生自评评语、学生互评评语、家长评语、教师综合评语四部分组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