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市2000中小学生将被抽查体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3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市教委昨天宣布,本市将于11月4日举行首届中小学国家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届时将从全市18个区县的中小学生中抽取2000名学生进行测试。

  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选测项目要求,本次测试项目包括身体形态(测身高体重)、身体机能(测肺活量台阶试验)、运动素质和能力(测立定跳远、男生测握力、女生测坐位体前屈)。测试赛将当场公布结果,以此衡量一个地区、学校的体育工作情况。

  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介绍,首届测试赛将在18个区县分别抽取小学、初中、高中各一个自然班的全体注册学生,代表本区县参加,全市大约总共抽取2000名学生。为避免学校弄虚作假,市教委将提前统一指定被抽中学校参加测试赛的年级和班级号,从市教委的学生学籍档案管理库中调出各区县被抽中的班级学生数据资料,所有学生凭全市统一发放的学生本人IC卡核对后参赛,以免有的学校只抽调体育优质生参赛。

  按照市教委规划,本市每年将举行一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记录各阶段学生健康状况,并将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对学生体质锻炼提供针对性指导。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