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首批打工子弟免费中职生全部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0: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百年职校10位刚毕业的一期学生回到母校,与今年入学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作为本市首家免费为贫困农民工子女提供中等职业教育的学校,百年职校今年首批毕业的65名学生实现全部就业。

  2005年,北京第一家专门招收贫困农民工子女免费就读的技校———百年职校正式成立,首批学生从北京各处汇集到这里,开始了他们的求学历程。

  “可以免费读书,当时听到这个消息都觉得不敢相信。”回忆起两年前自己来到学校的那一幕,21岁的王林至今还觉得像做梦一样。来到学校之前,王林已经辍学3年,跟随父亲在东城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得知百年职校免费招生的消息后,王林在母亲的鼓励下报了名,成了电工及综合维修班的一名学生。

  在百年职校,几乎每个孩子都和王林一样有着坎坷的求学经历。他们来自河北、河南、四川、湖南等地的农村,跟随打工的父母在京生活。长期漂泊的生活,使这些孩子们从来没接受过系统的学习,很多学生的知识水平还停留在小学阶段。

  学校开设了电工维修、空调维修、物业管家三个专业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书费、午餐全免,学校还为他们安排了实习单位。实习期结束后,65名学生获得实习单位的认可,顺利与中国移动等20余家知名单位签约,平均工资达到千元以上。

  百年职校理事长姚莉表示,尽管学校是免费教育,但不会因此就放松了对学生的要求,并不是每个入学者最后都能拿到毕业证,一期入学的84名学生中,最后只有65名毕业。

  毕业后,65名毕业生自发决定,每天省下1元钱捐献给学校,帮助学弟、学妹们完成学业。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