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揭密:什么样的学生受到重点中学的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8:20   新浪考试

网友揭密:什么样的学生受到重点中学的青睐?
北京四中高中招生考试考生情况表

  从3月17日—18日的招生咨询会了解到:四中很提倡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提倡学生的全面的人格修养,四中培养学生的目的是不仅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品学兼优的人,更重要的是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才。

  毕业学校注明:“实验班”与“非实验班”

  四中的学生家长在现场填写“毕业学校”一栏的时候,四中老师的要求家长必须具体填写学生所在学校的班级,具体到是“实验班”还是“非实验班”。家长都清楚实验班的学生占有优势。一些家长因为自己孩子不是实验班的,但是成绩也很好,就一直在强调我孩子虽然不是实验班的学生,但是实力也很强,以此引起四中老师的注意。优秀的学生大家都喜欢,各个中学实验班的学生都是很不错的。

  四中参考期末考试成绩、年级排名和一模成绩

  四中考生情况登记表中的“期末统练”是指初三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这次期末考试是中考前的一次练兵。在四中的这张考生登记表上,就只要求学生填写期末考试成绩。因为四中的咨询会是在3月17-18日,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是距离这个时间最近的一次大考。这次考试可以比较真实反映学生目前的成绩情况。其中期末考试的数学、物理、化学、英语成绩是四中比较看重的成绩。同时这次期末考试的年级排名情况也是四中比较关心的。由于表中要求填写的“一模”成绩,但是这个时间“一模”考试还没有进行。所以今年四中在选拔的时候参考的重要成绩就是期末考试成绩。

  初中阶段获奖多的学生很吃香

  四中的老师要求家长详细的填写学生在中学期间获奖情况,比如“希望杯”考试成绩,是否参加过“全国数学联赛”,以及学生的特长爱好、个性特点、成长经历、学习经历,是否接受过专门的奥数学习指导,专门的英语学习指导,具有其他大多数孩子没有的知识水平。属于在某个方面非常有特长的学生。四中的老师比较看好获奖多的孩子,特别是在理科方面获奖。

  随着中学阶段的大规模杯赛的取消,现仅存的比较重要就是全国数学联赛和希望杯。针对这种参赛的人数依然很多,杯赛数量越来越少的情况,能够在全国联赛和希望杯中获奖的几率便随之减少,因此能够在杯赛中获奖的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

  以上不难看出:四中在选择优秀的学生,初三的学生就快中考了,初一、初二的学生如果想以后报考四中或是其他重点高中,现在就应该提前准备了。

  本文选自中考网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