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观点:人大附中PK北京四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20:28   新浪考试

  作者:王克家

  在我的心目中,“四中”,“人大附中”都是北京著名的学校,是学生心中的“圣殿”!谁能考上四中、人大附中,谁就是学生中的人尖子,令人羡慕。用时髦话说:牛!!!再看看最爱穿校服的学生恐怕也是这两所学校的学生。走在大街上胸挺的高高的,神气的很。

  论历史,论名气,论培养出的才子,四中一直在人大附中之上,要让他们PK,他们根本不在一个平台上,无法比。前些年教的学生征求我报学校的志愿,凡是成绩优秀的我都建议他们上“四中”,根本就提不上人大附中,近两年现实让我开始闭嘴了。一句话:我不再敢评论这两所学校的优劣了。人大附中连续两年出北京市高考状元,四中已经多年没有出高考状元了,人大附中与北京四中05年高考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总人数已经非常接近了;06年高考中人大附中考入清华北大的总人数已经远远超过四中,人大附中有217人考入清华北大,而四中仅有80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

  无论有多少理由,在高考博弈中,在人大附中与四中的PK中,显然人大附中已经占了上峰,学生与家长看的是结果,如此说来四中在学生家长中的地位已经有了变化。从民间渠道得到了消息:人大附中抓学生比四中狠,人大附中抓老师比抓学生更狠!四中老师在外面兼职的人比比皆是,而人大附中在外面教课老师为数很少,为什么?人大附中校长原则上不允许老师在外兼职。

  “四中”这块金字招牌面临着挑战。我希望看到四中面对挑战拿出自己的办法;更希望四中和人大附中为北京市的教育发展当好带头人,为国家发展培养出众多的优秀人才!

本文选自王克家老师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