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中考体育测试首日有很多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1日 16:04   今日早报

  中考体育测试变难了,学生的成绩是否也会受到影响?昨天是中考体育测试的第一天,记者在江干区考点杭州第九中学意外地发现,学生们成绩不俗,出了不少满分。

  小腿抽筋咬牙跑完800米

  今年,游泳项目的满分标准提高了,原来8分钟游完200米就能拿10分,现在100米要在2分钟半内游完才能得满分。同时,耐力项目“跳绳”被取消了,只留下长跑和游泳二选一。所以,不少学生只得选择长跑。

  昨天早上,在杭九中考点测试的均是采荷中学的考生。说起800米,女生们大多觉得害怕。“最怕就是长跑了,可没办法,没得选了。”

  她们瞧瞧头顶的太阳,一脸无奈。不少女孩子为了能取得好成绩,都随身带了巧克力:“吃一块安安心。”

  不过,说归说,这些女孩子真到了跑道上都还挺勇敢,个个咬牙坚持。最感人的是一个叫小雨的女孩子,因为起跑姿势不正确,一开始就腿部抽筋。场边的老师叫她停下来,她却不肯放弃。这个娇小的小姑娘愣是坚持跑完了全程。

  据采荷中学体育老师李永成统计,整个上午,没有一名同学放弃长跑,还有不少人拿了满分。

  女生成绩提高男生没变化

  难度提高了,是不是意味着成绩会有所降低?李老师却给出了恰恰相反的答案:“对女生来说,可能是有提高。”

  虽然耐力类项目的难度提高了,但其他项目的难度有所降低,比如女生可以选择跳绳来替代立定跳远,这样拿分就相对容易。“又因为长跑引起了足够的重视,分数反而上去了。”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一天,采荷中学不少班级都拿到了四五个满分,多的满分已经达到了十二三个。李老师说:“与去年相比,女生总体分数有提高,男生变化不大。”

  不过,即便没有拿到满分的学生也并不气馁,因为下个学期,他们还有两次机会。

  不少家长支持测试“变难”

  中考体育测试变难了,是否觉得有些为难孩子?记者也随机采访了试点门口不少焦急等待的家长。他们大多认为,增加难度很有必要。

  初三(13)班的家长袁女士说,小孩子需要运动。把体育测试成绩纳入中考成绩,这是在鼓励孩子参加锻炼。初三(7)班贾圆洁的父亲还特地在暑假帮女儿报了游泳培训班。一有空,他就陪女儿去参加训练。这不,这个原本丝毫不会游泳的小女孩,现在的目标是冲刺游泳满分。

  耐力项选择游泳的学生将在下周统一接受测试。虽然圆洁昨天在实心球上失了一分,即便游泳拿满分,也无法拿到30分,不过爸爸没有半句责备:“没关系,我们下次再来过。”小姑娘一脸轻松地回家了。(应芳娟)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