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中考高考查分服务将公开招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1:14   泉州晚报

  八类教育公共资源应进行市场化配置

  本报福州讯(记者张臖)今后,我省中考、高考的查分服务将引入市场化竞争,政府部门将在公开招标后最终确定服务提供商。昨日,省教育厅发出《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全省教育公共资源将进行市场化配置,学校食堂承包、教学仪器采购、物业管理收费等教育资源将采取公开招标、拍卖、挂牌和协议出让等公平竞争的配置方式。

  目前,我省确定了八大类应进行市场化配置的教育公共资源,包括:1.教育考试中属于收费的查分信息服务项目,如高考、中考收费查分信息服务;2.教学仪器设备、科研设备、电教设备、办公设备、图书教材、实验用品、药品、学生学习用品、校服(含学生军训服装)等物资采购;3.对外承包经营的食堂、店面、宾馆(招待所)、交通工具等服务设备设施;4.对外实行社会企业化管理的绿化、

物业管理等项目;5.校方责任保险;6.国有企业的股权转让;7.经营性资产的租赁、承包等;8.教育系统其他属于法律法规许可,具有经营效益,易于滋生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公共资源配置项目。

  与其他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一样,我省教育系统的市场化资源配置也将采取公开招标、拍卖、挂牌和协议出让等配置方式。其中,公开招标、拍卖应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式;对以协议方式出让的项目要严格审批,从严审核;按规定必须进入有形市场的项目,必须进场交易。

  教育系统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所得的收入,应全额上缴单位财务,按财政财务制度进行账务处理。配置过程所发生的交易成本,按有关规定列支。

  另悉,目前我省自然资源的商业化开发与经营、特许经营或专营性项目、非经营性的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等诸多项目将已经或正逐步实现市场化资源配置。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自考论坛 自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