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扩大择校搜索半径“名校地图”流传家长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北京地铁五号线的开通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方便,也让一些学生家长看到了就学的新希望。一些住在五号线附近的家长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开始扩大“搜索半径”,经过信息沟通,一份五号线周边“名校地图”开始流传。

  地铁五号线从丰台区宋家庄到昌平区太平庄,由南向北经过丰台、崇文、东城、朝阳、昌平五个区,从起点到终点车程仅为50分钟。便捷快速的交通让正在择校的家长们动起了心思。

  一位住在北城三、四环之间地铁五号线边的家长近日在网上发帖,请大家帮忙介绍五号线周边学校。这位家长表示,由于家门口方圆几公里范围内都没有所谓的好学校,将来孩子必须得“跋山涉水、翻山越岭”。买房价位太高,承受不起,租房也不少花钱,开车或打的接送,路上又怕堵车,如今新开了五号线,可又不太清楚各条地铁线之各个站点周边都有哪些好学校。

  这条信息一下打开了家长们的思路,家长们集思广益,很快凑出了一份“五号线周边名校汇总”。天坛东门:109中;灯市东口:25中、景山学校、二中、166中学;北新桥:北京五中、21中,22中;和平里北街:171中、宏志中学、和平里中学;和平西桥:

化工大学附中。有家长甚至建议,与五号线联通的一号线、二号线周边学校也可以纳入考虑范围。

  专家提醒

  要考虑跨区择校难度

  对于家长们的乐观,业内人士却做出提醒:上学还应尽量就近。目前小学和初中还是就近入学原则。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此前曾明确表示,本市不会放松对跨区择校的审批,即使因为人户分离需要跨区择校,也要带相关证明到区县教委进行审批,而不能仅通过与学校协商解决。而高中阶段,除常规的学校跨区招生外,如果是人户分离的借读,在实行高中课改后也存在风险。由于高中课改注重过程性评价,而学生电子档案根据学籍设置,不具备跨校记录功能,所以如果学生与学籍分离,则很难进行高中学业记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