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区示范高中推荐生名额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11: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记者昨天从东城区教育大会获悉,从明年起,东城区中小学优质校和薄弱校将试点“深度联盟”,结盟学校之间将在课堂教学、学校活动、教师流动等多个层面“捆绑运作”。另外,为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东城区明年示范高中分配给纯初中的推荐名额将比今年扩大一倍,比例将达到示范高中招生总数的10%。

  目前,东城依据区域内教育资源分布情况划成5个学区。东城区教委负责人介绍说,今后东城将进一步完善学区资源配置、教师交流和生源均衡等共享机制。其中在促进生源均衡上,东城明年将加大示范高中分配给纯初中的推荐名额,预计约有300名初中生将通过推荐招优的方式进入示范高中。

  “在学区化管理的基础上,即将实行的学校联盟将采取强弱校资源组合的方式。” 东城区教委主任蔡福全介绍说,将成立联盟校合作委员会,双方在日常教育教学、课程进度和学期测试、体育活动等多层面建立“捆绑式”合作。教委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引导优质校教师和干部流动到薄弱学校参与教学和管理。

  头条推荐:

  08中考早规划:重要节点要心中有数

  对早恋捕风捉影--青春期孩子最烦父母的八件事

  网友热议:告诉你一个真实的人大附中

  中考选校必看--盘点北京市八大重点中学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