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初三家长:我是如何帮助儿子申请美国高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18:58   新浪考试

  10月份,钩钩开始申请美国高中。

  这个念头是受了苹果姐姐的启发而产生的。

  苹果姐姐现在是美国最好的私立高中之一的Hotchkiss 的学生。今年8月份,她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了一篇《写给吴钩妈妈》的文章,里面介绍了申请美国高中的信息。最初看到苹果姐姐的文章,钩爸钩妈觉得有些茫然,不知从何做起。两个月以后,我们又重温苹果姐姐的文章,建议钩钩再仔细研究苹果姐姐推荐的网站。10月中旬,在对一些高中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钩下决心着手申请美国的私立高中,与此同时预定托福和SSAT的考试时间。钩在两天内发出去十份申请表,并开始等待每个学校的回信和报名表。10月底陆续收到不同学校的快件。

  钩钩根据

苹果姐姐和妮妮学姐分别提供的关于面试的信息,主动与Hotchkiss和Peddie School的面试负责人联系,及时确定了在北京和上海接受这两个学校面试的时间。

  11月11日下午1点钟,北京东方君悦酒店。Hotchkiss学校的面试官Mr.Barker面试吴钩。原定面试时间为半个小时,结果两个人聊了一个半小时。Mr.Barker见面就问吴钩:“你知道陈玉(音)吗?” 钩摇头说不认识,但是立刻想起一定是苹果姐姐!因为苹果姐姐说过,她向Mr.Barker介绍过吴钩。钩说:我甚至还不知道这个帮助我的人的真实名字。我真的很感谢她!

  在一对一的面试过程中,他们谈到很多方面的话题。钩自己的感觉是很顺利,该让面试官了解的东西基本上都如愿表达。Mr.Barker说,吴钩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今天晚上,钩和钩妈又参加了Hotchkiss在北京举办的招生说明会。地点在华润大厦28层的美国俱乐部。说明会上播放了介绍学校的录像,Mr.Barker发表热情洋溢的演讲。一些在该校学习的孩子的家长被邀请到会,为准备报考该校的孩子以及家长作咨询和答疑。与Mr.Barker一起来中国的Mr.French告诉钩钩,面试官对他的印象很好,认为钩钩的条件不错。

  本来,钩和妈妈明天晚上要出发去上海,却因今天说明会上得到的一条信息而改变了行程。钩报名的另外一所学校恰巧在北京也有一个说明会,是明天晚上。这个学校至今没有发来任何信息给钩钩,但是,钩钩认为既然它就在眼前,就不应该错过这个机会,他果断地要求妈妈推迟去上海的时间,因为参加这个说明会并不会耽误Peddie School的面试。钩妈为孩子的决策感到欣慰,他在申请学校的过程中好像一下子长大了。

  钩钩需要等到托福成绩和SSAT的成绩下来以后才能知道是否有资格被录取。这样的学校对托福的成绩要求很高。这次申请的经历对钩钩来说将是一个非常难得的锻炼过程,他最终能否被某所高中录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过这个经历,可以为今后的申请积累经验。

  (2007年11月12日 记于北京)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