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考语文知识点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40   新浪考试

  2008年预测

  “奥运激情中考燃烧,时代脉搏中考跳动”,这充分展现了语文鲜活的生命力。2008北京奥运必将引爆新一轮的奥运风潮,相信明年的中考试题题型必将更加丰富:奥运新闻信息提取、情景交际、标语和广告的拟写、奥运主题活动设计、奥运图表探究、奥运材料审读甚至写作等题型都可能出现;考查的内容定将更加广泛:奥运精神、奥运奖牌、奥运图标、奥运歌曲、奥运与经济、奥运与和平、北京奥运理念、中国印、吉祥物、奥运口号、对北京奥运的畅想、对奥运冠军的访谈、对奥运情况的调查等都有可能涉及。

  对于备战明年中考的学子来说,在总结今年奥运试题的基础上,应时刻关注与奥运有关的时事新闻、知识背景、相关事件、奥运热点等,从而做到有备无患。

  本文选自中考金刊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中考论坛 中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